江西路政严格落实“一断三不断” 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 江南都市网     |    日期:  2020年02月13日     |    制作:  肖琳琪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涂琳、全媒体记者叶伟摄影报道:连日来,江西路政各单位全面落实交通运输部提出的“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公路交通网络不能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能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通道不能断”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高速公路路网安全有序两项重大任务,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江西路政部门积极协助交警、卫生防疫等相关部门,多方联动、联防、联控,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做好流动人员疫情检测和防控,并结合春运安全保畅工作同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逢车必查、逢人必测、逐车逐人登记”要求,所有驻守防控点的路政人员积极配合对司乘人员进行身份查验和体温检测,对来自重点疫区的车辆进行劝返,在查控中发现体温异常的立即配合卫生部门将其送至定点医院进行集中观察,严防疫情输入。


   为保障公路交通网络不断,江西路政广泛利用无人机等科技手段,配合交警对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的车流进行实时监控,做到及时疏导调度,防止发生拥堵。与此同时,江西路政各部门加大对高速公路的巡查力度,做到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消灭整改,保障高速公路的安全有序。


   江西路政部门按照“一断三不断”要求,做好疫情联防联控时期及春运返程高峰辖区高速公路安全隐患排查、交通运输安全和应急管理相关工作,保障防疫应急物资运输畅通和优先通行。2月4日下午13时39分,福建支援武汉7台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车辆自福建驶入江西省九江境内。接通知后,九江高速路政支队二大队上下联动、周密部署,确保疫情防控应急车队顺畅通行。本次护送中,考虑到运输物资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大队安排两台路政执法车辆一前一后护航。一台在防疫物资运输车队右前方300米做引导车负责车队平稳通行,一台安排在车队后方示意其他车辆不要随意超车。下午14时20分,历时40分钟驰援武汉的防疫物资运输车队在该大队沿途护送下,顺利驶入湖北境内。

   江西路政全体干部职工将继续落实好“一断三不断”要求,同时配合相关部门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地把各项防控措施做到位,以实际行动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



一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