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临产遇早高峰 赣州交警警车开辟生命通道

来源:  :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0年01月09日     |    制作:  肖琳琪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通讯员宋育龙报道:2020年1月9日早上7点30分许,正在赣州市章贡区新世纪卡点执勤的赣州市交警支队直属大队交警吴家昇,碰到司机钟荟的求助:他爱人邱金兰是孕妇,今天早上起来肚子痛得厉害,临产了!非常着急,但是遇到早高峰拥堵,请求交警帮忙。

交警吴家昇发现,此时是早高峰时段,车流量相当巨大,眼前的新世纪大桥处,因为修高架桥道路变窄,车辆行驶速度非常慢很,如果按照正常速度,至少要半个小时才能到医院,于是决定骑警车开道护送,需要沿途警力和指挥中心调度配合。立即拿起电台,向指挥中心报告情况:指挥中心,我在新世纪大桥卡点,遇到一位孕妇临产,要送去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请求开辟通道,请沿途交警配合。

“这真是与时间赛跑,晚一分钟就多一分危险。”此时,指挥中心民警的心都是提着的,他们一边用最快的速度规划处最合理的行车路线:沿高架桥下行驶,再走金岭大道。同时发布出指令调度,通知沿线交警大队落实警力,并通知铁骑交警接应,并在后台控制沿途的联网红绿灯在车辆通过时统统变为绿灯,为临床孕妇开辟绿色生命通道!

一路过来,五个临时红绿灯路口,两个联网红绿灯,路程近十二公里,吴家昇带着载孕妇的车连闯三个红灯,第二个临时红绿灯路口是交通繁忙的路口,排队等红灯的车辆把所有车道都堵住了,吴家昇离开骑车上前,敲了敲挡路汽车的玻璃说:“向前开一点!”这时出现了非常温馨的一幕:这些司机非常配合地左转弯让出绿色生命通道。仅用8分钟就将高峰需要30分钟的才能走完的十二公里路程走完!

将孕妇邱金兰安全及时送到附属医院的待产室后,其丈夫钟荟向交警道谢:非常感谢交警,让我爱人及时安全送到医院。

目前,孕妇在医院待产室待产,母子生命安全。



一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