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水警方破获系列盗取车内财物案

来源:  :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0年01月03日     |    制作:  肖琳琪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通讯员陈坚报道:车窗被砸碎,车里被翻得一塌糊涂,一些私人物品不翼而飞……2019年12月30日清晨,家住修水县城某小区的周先生出门去开车,结果被眼前自己车上的景象吓了一跳,随后他赶紧报了警。

   而就在周先生报警的前后一段时间,修水县公安局宁州派出所先后接到辖区多起砸车窗盗窃案件报警。车玻璃被砸、车内物品被盗,令受害车主苦不堪言,群众反响强烈,社会影响较大。

   针对系列砸车窗玻璃侵财案,宁州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迅速开展侦查工作。最终,2020年1月2日,民警在县城某宾馆将邱某航、卢某松等6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破获系列砸车窗盗窃案件36起,并现场搜查出赃物金戒指一枚、硬币一百二十五元、钱夹一个(内有银行卡和外币一张)、身份证一张。经审讯,邱某航等六人对手持铁锤、安全锤、菜刀等工具,自2019年12月27日至2020年1月1日夜间,在修水县城城南及良塘片区打砸停放在路边的汽车玻璃实施盗窃的事实供认不讳。

   “邱某航、卢某松等6名犯罪嫌疑人都是未成年人,他们中年龄最小的只有12岁,年龄最大的15岁。由于缺乏家庭教育、父母不在身边等原因,长期混迹在一起。由于没有经济来源,他们一把身上的钱花光后,就会聚集作案。”办案民警苏伟峰说。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警方提醒,广大车主在停车时,应尽量将车辆停在有人看管或监控照明条件较好的可停车区域,切勿将车辆停放在偏僻或植被繁茂的地段;切勿将爱车当成保险箱,不要随意在车内放置手机、照相机、摄像机、手提包、笔记本电脑、贵重金属等物品;离开车辆时,一定要做到“离车锁门,包不离身”,尽可能在车上安装报警装置或防盗装置,一旦有不法分子实施砸车行为能及时发现;若发现车窗玻璃被砸或车内财物被盗,一定要及拨打110报警,并注意保护好现场。



一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