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法律阳光普照校园 南昌新建三中推行法律顾问制度

来源:  :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0年01月02日     |    制作:  肖琳琪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叶伟摄影报道:2020年第一天,元月1日,为创建平安校园、优化育人环境,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全省教育系统建立学校法律顾问制度工作的意见,南昌市新建区第三中学与江西久保律师事务所举行签定法律顾问仪式。

   新建三中校长夏万根表示:建立学校法律顾问制度,是推进现代学校制度建设、完善学校治理的重要抓手,对于全面推进依法治校、有效防范风险具有重要的意义,新建三中将进一步提高依法办学、依法治校的能力和水平,切实维护学校和师生员工的合法权益,优化一流的育人环境。

   签约仪式现场,江西久保律师事务所主任罗久保表示:新建三中建立法律顾问制度,将积极发挥律师作用,为新建三中依法治校建设加速提速,为学校重大决策、办学行为、合同行为进行风险评估、提供法律论证意见,协助审查学校重大事项的相关法律文书,协助学校依法依规开展办学活动。

   据介绍,南昌市新建区第三中学,创建于1968年,是一所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完全中学。80年代办学成绩已在全县名列前茅,理科状元杨真考取清华大学、彭晟考取中科大少年班、万常峰考取中科大,是一所特色鲜明、成绩显著的学校。现今,在新建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区教体局的大力支持和社会各界人士的特别关心下,在全体三中人的共同努力下,新建三中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将于今年秋季招收首届新建三中“二中班”,教育教学与二中本部完全同步,实现师资、教学、资源、课程完全共享,满足新建学子对优质教育的迫切需求,“人人有平台,个个有发展”,让更多的新建学子迈进重点院校的大门,实现人生之梦。



一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