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法治江西 >> 行政执法

春运期间确保人员在岗、车辆在位、信息畅通——江西路政总队召开2019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扩大)会议

2019年12月18日 19:42 来源: 江南都市报 编辑:叶伟


    江南都市报讯  通讯员涂琳摄影报道:12月3日,江西路政总队召开2019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扩大)会议。总队长毛茂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总队长黄炬主持会议,总队机关相关科室和各高速路政支队支队长、分管安全生产工作副支队长、支队业务科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爱和在省交通运输厅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上的主诗讲话,听取了各支队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各单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省厅、总队安全生产工作各项部署,有力保障了全省高速公路安全畅通和全系统的安全稳定,一是安全工作责任得到压实,二是隐患“清零”成果得到巩固,三是安全应急管理水平得到提升,四是重要时段值班保畅到位。

   就做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要做好冰冻雨雪恶劣天气应急处置。要严格落实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要求,加大易结冰路段、事故多发路段以及大型桥梁、隧道等重点部位的巡查力度。二是要做好春运及“两会”期间值班值守。要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科学安排值班值守人员,确保单位人员在岗、车辆在位、信息畅通,要加强风纪风貌和工作纪律督查。三是要强化安全风险隐患管控。要加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要深入开展单位办公场所、出租房屋的消防隐患排查治理,全面检修路政执法车辆,防范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四是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防范意识。要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增强干部职工安全风险和自我防范意识,注意出警安全、行车安全。

   会议指出,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临时取消休假,24小时派驻收费站,把取消省界收费站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落实,积极协助有关单位开展ETC发行使用、宣传引导以及秩序维护工作,得到省厅领导和相关处室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就依法依规做好高速公路出口治超非现场执法工作,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掌握治超非现场执法的法律法规、工作规范和试点经验,要统一法律依据、实施单位、操作流程、处罚标准、案卷管理,严守工作纪律,结合单位实际进行安排部署,稳妥推进高速公路非现场执法工作,精准打击违法超限运输行为,努力将全省高速公路超限率降低至规定标准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