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法治江西 >> 法院

西湖法院老法官走进学校普法 为孩子成长撑起法治蓝天

2019年12月10日 09:44 来源: 江南都市报 编辑:叶伟

    江南都市报讯 吴凡云 刘春荣 全媒体记者张凌摄影报道:近日,南昌市西湖区人民法院老法官万小平、蔡惠芬走进辖区松柏教育集团朝阳学校,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教育课。老法官语言通俗易懂,生动活泼,贴近青少年学生特点,以案释法,依法说理,学生反映良好。

   老法官告诉记者,此次入校园活动,主要是结合法律条文和现实生活中真实案例,宣讲的内容包括《未成年人保护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针对校园伤害、不文明用语、远离手机及网络游戏、不乱买不洁食品、不和陌生人讲话或不随便吃陌生东西、骑车不乱闯红绿灯等行为规范,通过青少年以及在校学生违法犯罪的真实典型案例,分析了未成年人多发犯罪的特点和类型。同时也希望青少年学生能学会宽容,专注自己的学习主业,学法懂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