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法治江西 >> 行政执法

赣州高速路政:多形式开展宪法日宣传活动

2019年12月04日 17:46 来源: 江南都市报 编辑:叶伟

   江南都市报讯  通讯员谢金山摄影报道:今天是12月4日,国家宪法日,也是全国法制宣传日。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赣州高速路政支队十五大队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丰富多彩、多形式的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活动,积极营造学法、知法、守法、尊法、信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据介绍,大队组织干部职工深入辖区沿线村庄,走访群众,上门发放《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100余份,并为群众细心讲解高速公路安全知识,普及群众的法律知识和安全知识,提高群众爱路护路意识。

   与此同时,采取在高速道口、服务区发放宣传单页等形式,向过往司乘人员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和《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讲解高速公路行车安全知识及应急处置规范,吸引了不少司乘人员及周边群众广泛参与。

   此外,大队利用服务区设置了宣传站,热心的向前来咨询的司乘人员宣讲宪法知识,解答问题,发放有关公路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文件,并倡议司机朋友 “携手保护公路”,提醒广大车主、司机不要进行超限超载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