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江西新闻

安排!35万只候鸟飞抵鄱阳湖

2019年11月28日 11:02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

(闲逸鹤 江南都市报记者张瑞颖、许佳慧)连日来,随着气温持续下降,不少越冬候鸟陆续飞抵鄱阳湖,本月中下旬或下月初将出现首轮候鸟迁徙高峰。每年12月中旬到次年1月初,鄱阳湖越冬候鸟数量将达到最高峰,约60万只~70万只。

▲湖中嬉戏。

▲亲密接触。摄影|记者许南平

11月27日,记者从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了解到,鄱阳湖保护区各保护站共监测到53种候鸟种类,初步统计候鸟数量约为28万余只(不包括南矶山数据)。今年候鸟数量约比去年同期增加了9万余只(2018年11月18日监测到候鸟种类为53种,初步统计数量为19万余只)。另外,初步统计南矶山候鸟数量为7万余只。鄱阳湖区鸟类35万余只。

随着首轮候鸟迁徙高峰的到来,观鸟热潮也即将拉开帷幕。江西省科学院生物资源研究所副所长戴年华表示,候鸟需要与人类保持一定距离。如发现不文明观鸟行为,请及时阻止,并向有关管理部门举报。

文明观鸟 注意事项

遵守自然保护区管理规定,保护鄱阳湖自然生态环境,自觉维护游览秩序。

时刻与鸟类保持适当距离,不引诱、驱赶、惊吓鸟,不接触鸟巢及幼鸟。

着装避免颜色鲜亮,避免大声喧哗或制造噪音惊扰鸟类。

不破坏鸟类栖息环境。

拍摄鸟类不准使用无人机,不准放鞭炮、敲锣、击掌等刺激鸟类,不使用闪光灯。

保护环境,不乱扔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