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江西新闻

年底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2019年11月27日 15:38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

  (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廖济堂):11月26日,记者从南昌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南昌市已初步建立分类垃圾收集、分类垃圾转运、分类垃圾处理体系,目前已布设垃圾分类投放收集容器10.9万只。

  南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卢学文介绍,目前,纳入节能管理的南昌市公共机构数量总计1774家,涉及垃圾产生人数(含在校学生、就诊病患等)近95万人,占南昌全市人口数的17.38%,据测算,南昌全市公共机构每日产生垃圾982吨,其中厨余垃圾45吨,可回收垃圾208吨,其他垃圾729吨。今年,南昌全市公共机构共安装回收机62台,已回收纸张、塑料等超25万公斤。南昌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取得明显效果。

  南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监督管理处负责人涂序洪表示,到2019年底,南昌全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要达到100%,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不低于30%。2020年底,实现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不低于35%。

  南昌市城管局垃圾分类办公室副主任万德华表示,截至目前,南昌市已初步建立分类垃圾收集、转运、处理体系。南昌全市布设垃圾分类投放收集容器10.9万只,1079个小区完成四分类投放设施建设,覆盖居民人口约120.3万,居民垃圾分类覆盖率达70.4%。

  据悉,麦园垃圾焚烧发电厂日焚烧2400吨项目,其中一条生产线于今年9月底点火,预计2020年3月3条生产线将全部投入运营。同时,拟新建一座日转运900吨的大型垃圾转运站及大件家具破碎中心,正在进行前期手续办理。此外,有害垃圾处理厂方案正在认证,原有的200吨餐厨垃圾处理厂计划扩建至300吨(含100吨厨余垃圾)。即将启动新建一座300吨/日(含100吨厨余垃圾)的餐厨垃圾处理厂。泉岭焚烧发电厂扩建项目将于2021年底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