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旅游频道

庐山西海风景区拿到 国家5A景区“入场券”

2019年11月20日 16:04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

  11月18日,记者从庐山西海风景区管委会了解到,庐山西海风景区在全国30个景区的比拼中,顺利通过国家5A景区景观质量专家评审,标志庐山西海创建国家5A景区正式拿到了“入场券”,获得了创建5A景区资格。

  据了解,庐山西海风景名胜区,原名云居山-柘林湖风景名胜区,位于九江市西南部,地跨永修、武宁两县,由大型水库柘林湖和佛教禅宗圣地云居山组合而成。其中,湖区面积有308平方公里,山区面积为187平方公里,现为国家AAAA级景区。庐山西海湖水深邃纯净,平均水深45米,能见度逾11米,属国家一级水体,大气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15万个,正常水位蓄水面积308平方公里,库容量为80亿立方米,相当于550个杭州西湖的容量。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在北京组织召开申报创建5A旅游景区景观质量专家评审会议。经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庐山西海风景区在资源吸引力和市场影响力等方面,达到了国家5A旅游景区景观质量标准和要求。景区顺利通过国家5A旅游景区景观质量评审。下一步,庐山西海风景区将以通过景观质量评审为动力,举全区之力推进国家5A景区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