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法治江西 >> 行政执法

迎难而上勇担当 马不停蹄再部署——省路政总队召开取消省界收费站有关工作推进会

2019年11月29日 16:36 来源: 江南都市报 编辑:叶伟

   江南都市报讯 通讯员付朝强摄影报道: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做好取消省界收费站相关工作的共识,谋划部署下一步工作,11月10日,省路政总队召开取消省界收费站有关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副省长吴晓军到省厅看望慰问交通运输干部职工,调研交通运输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高速公路入口治超工作、协助做好ETC发行工作和省界收费站拆除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议强调,路政部门要严格落实在收费站派驻制度,在收费站、服务区发放ETC安装使用指南宣传手册、致广大车主的一封信等资料,协助做好车辆引导工作,为司乘人员安装ETC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在前期做了大量工作基础上,按照总队的部署要求继续推进。

   就做好省界收费站拆除工作,会议强调,一是主动对接服务。主动与相关单位联系,建立联动会商机制,尤其是车流量大的省界收费站拆除施工期间,协助交警进行交通疏导,防止出现大面积拥堵。二是简化审批流程。按照“当日申请,当日审批,当日办结”的原则,简化施工许可审批流程,最大限度保障施工进度。三是强化安全监管。高度重视安全问题,强化底线思维,把安全监管牢牢地抓在手上,及时掌握辖区省界收费站拆除进展情况,加强拆除施工现场的安全监管,要求相关单位消除施工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坚决防止安全责任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