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法治江西 >> 行政执法

南城交警走进社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筑牢冬季交通安全防护网

2019年11月06日 21:55 来源: 江南都市报 编辑:叶伟

   江南都市报讯 艾振华 全媒体记者叶伟报道: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文明意识,创建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文明交通环境,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11月6日,南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走进社区开展“守规则 除隐患”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利用面对面发放宣传材料的方式,向社区群众宣传和普及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知识、无牌无证、酒后驾驶、骑摩托车不带安全头盔、农用车违法载人的危害性和法律责任、以及行人如何行走更安全、骑电动自行车应注意的事项等,同时民警针对老年群体,提醒老年人出行时要尽量避开交通高峰期,过马路要多观察,尽量穿着鲜亮颜色的服饰提高辨识度,即使早晚期间通车公路路面车辆车流少时,也要靠边行走,不要与车抢道,切实做到“文明行车、安全出行”。

   民警提醒社区群众,小区骑行电动车、摩托车人增多,在需行径小区巷子转弯时,一定要提前鸣喇叭,以防当你转弯时遇到行人突然出现,也提醒社区带小孩的家长,不要让自己的孩子蹲在小车的四周及小区马路中间玩耍,小车盲区多,当驾驶人在行驶中时,无法看到蹲守在马路中前方路况,所以,提醒家长们要多教育孩子的交通安全意识。

   据介绍,活动期间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次。通过开展进社区交通安全宣传,对于提升社区居民交通安全意识,减少交通安全源头隐患,预防辖区道路交通事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