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旅游频道

赞!明月山管委会向“宝贝回家”捐赠10万元

2019年11月06日 17:04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胡春花报道:让爱回家,愿天下无拐。11 月 5 日上午,明月山温泉风景名胜区温汤镇中心小学多媒体教室,阵阵哭声催人泪下——宝贝回家现场寻亲、认亲活动以及明月山温泉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向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宝贝回家专项基金捐款仪式在此举行。这是 " 明月山首届风筝节暨宝贝回家公益行 " 主题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此次公益行从 11 月 1 日启动,为期 7 天。

人世间最残忍而痛苦的事情,莫过于骨肉分离。寻亲活动现场,来自贵州、吉安、奉新等地丢失了孩子的家长逐一走上讲台,声泪俱下地讲述自己自孩子走失后的痛苦经历——他们有的为了寻找孩子,变卖了所有的家产,无家可归;有的夫妻反目,家破人散 …… 但是无论如何,他们都没有放弃寻找孩子的信念,始终走在寻找孩子的路上。

当日,在 " 宝贝回家 " 志愿者协会志愿者的帮助下,被拐 23 年的王汇江与自己的亲生父亲和四个姑姑抱头痛哭,倾诉离情。漫漫寻亲岁月中的艰辛苦累,多年来埋藏在心里的酸甜苦辣,终于得到释放。骨肉团聚的感人场面令现场所有人为之动容。

( 认亲现场 )

据介绍,1996 年,刚满 6 岁的王汇江和姑父乘火车从贵州赶水至遵义时,在火车上被拐至福建省莆田市一户蒋姓人家,随后被改名换姓。长大后,他一直没有放弃寻找亲生父母的念头,2017 年,王汇江和 " 宝贝回家 " 志愿者取得联系,在志愿者和南昌市公安局打拐办的共同努力下,11 月 5 日,在美丽的宜春,王汇江这个曾经断线和父母失联的风筝,再次回到了亲人的怀抱。

(明月山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胡三红致辞)

寻亲、认亲活动结束后,大家擦干眼泪,共同见证了一场爱心捐赠——明月山温泉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向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宝贝回家专项基金捐款 10 万元。

明月山旅游局局长姜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正如唐诗 "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 所说,月亮寄托对家的思念,明月山是月亮文化的代表。走失儿童年龄都很小,对家里的记忆不深刻,但是回家的念想一直在心里。当我们得知宝贝回家这个平台为走失孩子所做的公益活动,非常触动。风筝代表希望,我们希望通过结合孩子们的喜好举办 " 明月山首届风筝节暨宝贝回家公益行 " 为失散家庭寻亲,希望来这里的游客把门票上走失儿童的信息传播出去,让宝贝们早日回家。类似公益的活动,明月山将会持续开展,让更多的人了解明月山、关注明月山,体验感受明月山的月亮文化。

仪式结束后," 宝贝回家 " 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带领温汤镇中心小学的部分学生进行了防拐演习和防拐知识宣传,增强他们的防拐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