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法治江西 >> 法院

南昌高新区法院:受理南昌市首例跨省域立案申请

2019年11月05日 15:54 来源: 江南都市报 编辑:叶伟

   

    江南都市报讯 万欢、全媒体记者叶伟报道:“跨域立案真是越来越方便了,之前只是在江西省内可以跨域立案,现在全国范围内的都可以实现了,我再也不用跑去外地立案了。”严律师本计划前往外地办理立案,后获悉南昌高新区法院可以办理跨省域立案,便前来试试。日前,严律师到该院咨询跨域立案事宜,工作人员告知,今年10月起全省法院已实现了跨省之间的跨域立案,目前可向全国各地法院立案。

   据介绍,严律师提交了一份建设工程合同纠纷案件的起诉材料,被告和工程所在地均在江苏省镇江市句容市。传统立案模式下,律师需亲自前往句容市法院提交起诉材料。如今,律师将材料就近提交给南昌高新区法院,工作人员仅需录入原告、被告基本信息,将材料扫描并上传至“中国移动微法院”,就可把案件跨域立案移送至江苏省句容市法院。立案申请信息临近中午时提交成功,下午一上班,该案便由句容市法院审核通过并受理。据悉,该案是南昌高新区法院受理的南昌市首例跨省域立案申请。

   此案的成功受理,彻底打通了便利群众诉讼的最后一公里,表明江西法院已融入全国法院跨域立案工作“一体化”中,跨域立案的省域界限已被打破,实现了跨省之间的跨域立案。在当前跨地域、跨法院、跨层级的诉讼服务新格局下,当事人可就近选择法院提交起诉材料,大大节约了时间和经济成本,享受到普惠均等、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诉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