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法治江西 >> 法院

开发商拒付14名业主逾期交房违约金 法院巧执获锦旗致谢

2019年10月30日 17:43 来源: 江南都市报 编辑:叶伟

 

   江南都市报讯 况慧美、杜孟袁 全媒体记者叶伟报道:“感谢法院为老百姓做主!帮我们14名业主追回了全部违约金!”10月29日,14名申请执行人的代表来到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法院执行局,满怀感激地将一面印有“执行公正,心系百姓”的锦旗送到执行法官手中。

据悉,今年3月,江西某房地产开发商因逾期交房被法院判决赔偿14名业主28万余元违约金。之后,由于开发商没有履行赔偿义务,又被14名业主申请执行。

执行法官接到案件后发现,该案为系列案件,业主人数较多,对开发商逾期交房近一年又拒付违约金的行为反应强烈,若处理不当将引发社会矛盾。在未查到开发商名下有任何存款信息后,执行法官将公司法定代表人熊某传唤至法院。

熊某来到法院后表示,公司目前虽负债累累暂时拿不出钱来履行,但仍在正常经营,希望法院宽限一定时间,不要采取查封、失信等强制措施。

考虑到若贸然对开发商采取强制措施,可能让企业陷入绝境,更难履行法律义务,同时,又要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给被执行人施压,执行法官在要求熊某个人为公司的履行提供担保后,同意了其宽限履行的请求。

果然,开发商于今年9月底如期支付了14名业主的全部违约金。至此,该系列案件通过法院采取“放水养鱼”灵活执行的方式得以顺利执结,既保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又保证了涉案企业的正常运转,取得了社会效果与法律效果的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