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法治江西 >> 信息速递

鹰潭北车站派出所民警开通“绿色通道”助残疾旅客进站上车

2019年10月16日 11:01 来源: 江南都市报 编辑:叶伟

  江南都市报讯  周寰 全媒体记者章娜摄影报道:“警察同志,我遇到点麻烦,想请你帮帮忙!”10月15日9时30分许,鹰潭铁路公安处鹰潭北车站派出所执勤民警在开展查缉验证工作时,发现一名旅客神色紧张的来到进站通道,在他身后有一名女子躺在担架上,民警见状立刻明白了情况的严重性,便向该旅客了解具体情况。

  经了解,该女子姓张,是鹰潭市月湖区人,此行准备将因锻炼时不慎致使颈椎受伤严重,整个人不能动弹的妹妹送至上海进行医治,欲乘坐G1344次列车。因为担架体积较大,而且马上就要到检票的时间了,看到眼前还有一片黑压压的人群,担心的向铁路民警寻求帮助。

  民警在了解情况后,立即和车站客运部门沟通,为该旅客开辟绿色通道,并会同鹰潭北站客运部门一起抬起担架护送该名重伤女子上车。经过众人的合力相助,该旅客很快被护送上了G1344次列车,民警还特意叮嘱列车员和乘警沿途帮助照顾。旅客上车时对民警及车站客运人员的帮助表示非常感谢,并夸赞民警和客运人员服务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