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法治江西 >> 行政执法

牛群误闯高速 忙坏了高速路政

2019年10月14日 17:37 来源: 江南都市报 编辑:叶伟

   江南都市报讯 通讯员刘泉摄影报道:10月13日下午三时许,吉安高速路政支队八大队路政员路巡至抚吉高速公路永丰服务区附近时,发现十余头无缰绳的牛在高速公路上溜达,占用整个车道,路过司机纷纷减速避让,严重影响高速公路通行秩序,现场情形非常危险。

   见此情景,路政员立即下车,一边在来车方向进行警戒,提醒过往司机减速行驶,一边在路边找了一根树枝想方设法将牛群赶到服务区。因牛群数量多,引导难度较大,路政员立即联系就近的交警、养护部门前来支援。随后,路政人员联合现场的交警、养护人员在牛群前方摆放隔离筒拦截,安排人员在后方进行车辆引导,对牛群缓慢驱赶,逐渐将牛群驱离高速。经过长达半个小时的努力,才将所有牛赶下高速。

   将牛群驱赶下高速公路后,路政员几经周折才联系到了这群牛的主人高某,并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告诫其牛群误入高速公路的危险性和后果的严重性,高某也意识到自己的疏忽可能带来的危害,同时保证今后一定看好牛群,不会再让牛群闯入高速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