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江西新闻

女子超市门口晕倒 停管员紧急救助很暖心

2019年10月10日 10:55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

  (梁国平、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王经纬)10月9日上午11时许,南昌新建区城管局车辆停放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停管中心)二队副队长张英昌,正带领着两名队员在长征西路路段巡查非机动车的停放情况。他们巡查至该路段的永辉超市附近时,发现超市门口有一名年约30岁的女子晕倒在地,情况危急。停管中心队员见状立即上前救助,为女子创造了宝贵的抢救时间。

“当时晕倒女子的情况十分危急, 脸色惨白、身体不断抽搐,她的家人一时间不知所措。”张英昌告诉记者,当时发现有人晕倒后,便立即上前查看情况;同时,引导女子家属拨打急救电话等待救援。在等待救援的过程中,停管中心队员按照医生的指示进行了现场 的应急处理,并对现场周边进行疏导和警戒,防止出现过多人员围观而造 成二次事故。

  随后,120救护车到达现场,由于救护车不能直接进入超市门口,停管中心队员与超市员工一起按医生指示的方法搬运晕倒女子,为晕倒女子创造了宝贵的抢救时间。救助过程中,很多市民停下了脚步,用手机记录停管中心队员救人一幕,并为他们的行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