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法治江西 >> 信息速递

江西省级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累计达到337户

2019年10月10日 10:24 来源: 江南都市报 编辑:叶伟

企业出资建房为职工圆住房梦 还给千万购房补贴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章娜报道:“让员工在公司上班有在家里的温馨感,公司出资建造楼盘,拨出1000万元补贴职工购房!”10月9日上午,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巡回演讲活动(江西站)举行,来自省内的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典型代表交流经验之谈。截至目前省级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累计达到337户,省级劳动关系和谐工业园累计达到23个。

   三川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江西鹰潭一家科技型企业,多年来构建了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员工代表诉说着在工作中收获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公司出台股权激励方案,拿出70万股无偿赠予优秀职工,后又拿出66万股进行职工持股认购,另外还为员工开发建房,发放千万元补贴,圆300多户职工新房梦。三川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是我省推动构建规范有序、公正合理、互利共赢、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发展的一个缩影。省人社厅相关人士介绍,自2006年开展省级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与工业园区评选活动以来,涌现了一批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先进典型。目前,省级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累计达到337户,省级劳动关系和谐工业园累计达到23个。

  与此同时,江西还对获得评选表彰的和谐劳动关系单位实行动态管理,建立定期检查复核退出制度。2017年,江西省又在省政府层面建立了全省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工业园区、乡镇 (街道)评选表彰制度,并于2018年开展了第一届江西省模范劳动关系和谐单位评选表彰活动,30个“江西省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12个“江西省模范劳动关系和谐工业园区”及18个“江西省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乡镇(街道)”获得省政府表彰,为全省各类企业、工业园区和乡镇(街道)主动保障广大职工合法权益、积极参与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发挥了示范表率作用。此外,集体合同覆盖企业数和职工数也都有很大提高,全省签订集体合同的企业3.34万户,覆盖职工388.03万人,分别比2012年底增长56.1%、31.94%,集体合同签订率保持在85%以上,为促进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作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