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法治江西 >> 行政执法

武宁:推动联防联调联治联控

2019年08月20日 09:02 来源: 江南都市报 编辑:叶伟

   江南都市报讯 何倩 熊智华 全媒体记者叶伟报道:武宁县石门、石渡、清江三乡镇与修水县太阳升、庙岭、黄坳三乡镇毗邻接壤,且边际多是林区、矿区和水域。针对辖区边际复杂的地理和治安环境,近两年来,武宁县公安局石门派出所主动牵头,积极联合相邻的武宁石渡及修水太阳升、庙岭三个派出所进一步完善边界联防警务协作“四项制度”,推动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化解涉及边界区域村民的疑难复杂矛盾,重点打击和预防边区违法犯罪,排查消除区域内的消防、交通、溺水、涉爆涉枪等隐患,确保边界社会治安稳控。

   据介绍,武宁县石门、石渡派出所和修水县太阳升、庙岭派出所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联防例会,每半年开展一次联欢联谊,每年春初集中一次总结与部署,联合共同商议联治事宜,交流工作方法,推动联防、联调、联治、联控。石门派出所与庙岭等3个派出所及6个乡镇的综治办、交警队、司法所、应急救援队等单位共同建立了微信群,经常以发微信、视频、抖音等科技手段互相通报警情动态,实现信息随时快速共通共享,有效提高了对边界地区社会面的管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