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法治江西 >> 行政执法

靖安:老人“黑户”四十载,民警圆其落户梦

2019年08月20日 08:59 来源: 江南都市报 编辑:叶伟

   江南都市报讯 陈波、张观源 全媒体记者张凌报道:近日,一名八旬老人独自来到靖安县中源派出所户政大厅向民警寻求帮助,该派出所了解情况后为老人解决实际问题。

   据介绍,老人名叫邓某寿,现居住在赣州市大余县,40余年前曾在靖安中源乡九岭钨矿工作过一段时间,第一代身份证是在中源派出所办理的,但由于自身原因一直未办理第二代身份证和上户,这给老人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为了能补录户口,老人特意包车前来中源派出所请求办理户籍。中源派出所民警获悉该情况后,所领导高度重视此事,核实了邓某寿工作经历,考虑到老人年龄及无身份证等情况,两地奔波极其不便。民警通过联系赣州等地警方,证实了邓某寿个人情况。经过多方积极沟通,邓某寿补录手续终齐全,为其办理了补录户口、二代身份证等户籍业务。拿到户口本时,老人激动的双手颤抖,对派出所户政员及民警表示感谢及高度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