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旅游频道

南昌梅岭葡萄漂流节盛大开幕

2019年08月11日 14:28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

  2019梅岭首届葡萄漂流节盛大开幕

  当惊险刺激的漂流遇见垂涎欲滴的葡萄,一场盛夏美食狂欢之旅在梅岭开启,8月10日上午9:40,2019梅岭首届葡萄漂流节盛大开幕,在这盛夏迎宾客的八月,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朋友相聚中国梅岭“生态第一漂”,畅享惊险刺激的峡谷漂流,迷醉沁甜爽口的梅岭葡萄,激情与清凉,梅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思路正迸发激情和活力。

  生态+漂流,如在画中游

  刚欣赏完激情飞扬热情奔放的草裙舞,游客便迫不及待的开始了漂流,“这里空气清新,漂完了,还能吃到深山里种的原生态葡萄,晚上再找个民宿住下,完全洗去了一身的疲惫。”盛夏时节,来自南昌的张先生与家人自驾来到梅岭避暑休闲,刚刚体验完生态漂流的张先生对梅岭的山水赞不绝口。

  漂流项目的持续火爆,得益于梅岭对生态环境的大力整治,尤其是水环境治理的坚持。“以前漂流的水质特别差,2010年的时候镇政府就将漂流沿线的猪栏拆迁,水质才逐渐好起来。”漂流当地的工作人员说。自2014年起,湾里区连续出台相关政策实行景区内全域禁养政策后,梅岭全镇猪栏已全部拆除完毕。目前,梅岭镇在全镇各自然村建设污水处理系统或自吸收系统,同时加强了河道清淤治理,基本消灭了劣V类水,从根本上解决了景区的水生态环境污染。

  扶贫+葡萄,香甜人欢笑

  开幕式上签约的产业扶贫项目,就在葡萄漂流节分会场,采摘主题体验区----“奥辉”葡萄园。成片的葡萄架映入眼帘,茂盛的绿叶中,一串串白色的果袋格外引人注目。露在外面的葡萄,紫色的、青色的,串串颗粒饱满、晶莹剔透,散发出诱人的香甜。不少游人提着竹篮,拿着剪刀,穿梭在葡萄架下。“这里的葡萄品质很好,孩子很喜欢,我每年暑假都会开车带家人来这里采摘,非常惬意。”游客刘先生笑着说。

  葡萄漂流节现场签约产业扶贫项目

  近年来,梅岭镇大力发展生态果业、休闲农旅产业,辖区内的东昌村就结合自身良好的生态优势,成立东昌农林种养专业合作社,流转整合闲置山地230余亩,先后引入“葡萄园”“桑葚园”“百香果园”“玫瑰园”等果业项目。一方面,以资金入股的形式参与企业经营,参与企业年终分红;另一方面,协助企业运营管理,为企业发展解决招工等问题,也为缺技术、缺劳力的贫困户解决就业问题,实现企村双赢。“这两年,我们村依托合作社与企业实行联动联营合作模式,村集体每年有十余万元的收入。”东昌村村主任黄正国说。

  梅岭镇结合东昌村现有产业扶贫经验,流转奥辉葡萄园24亩优质大棚,通过委托管理加固定分红方式规避风险。全镇贫困户(省级贫困村立新村除外)采取小额信贷带资入股等方式参与分红。梅岭镇依托现代产业,让奥辉生态农业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组成脱贫共同体,带动了贫困户稳定持续脱贫。

  近年来,梅岭牢牢把握旅游规划的引领作用,立足“生态立镇,旅游强镇”,精巧布局,多点发力,通过拓展乡村旅游、举办节庆活动、完善基础设施等举措,持续丰富全域旅游的内涵,以“春赏花、夏纳凉、秋登高、冬踏雪”为主题,围绕“四季有景、四季有花、四季有活动、四季有收入”的目标,努力做到四季“有看头、有玩头、有吃头、有住头、有回头”的效果,实现了从“景点游”到“全域游”的华丽转身。(万贝贝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