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夏天这些事 , 让血管崩溃,千万别做!

2019年07月23日 18:18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2

夏天由于人体新陈代谢加快,心脏大脑血液供应相对减少,会加重缺血缺氧反应。再加上气压偏低、人体大量排汗,体内水分流失多,血液循环受阻,容易诱发血栓、心梗、冠心病、中风等心脑血管疾病。

夏季是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的又一个高峰期。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特别注意,千万别做过激的事情,尤其要注意下面几件事,很容易导致血管问题!

1、大量快速喝水,可能导致心梗

夏天出汗多,容易渴,很多人端起杯子就猛灌水。虽然一时解渴了,可你的心脏却遭殃!适当补水能降低血液黏稠度,但如果喝水喝太快水分会快速进入血液,造成血容量增加,很容易加重心脏的负担。尤其是患有冠心病的人,会出现胸闷、气短等症状,严重的可能导致心肌梗死!

建议:夏天喝水不能一次喝太多太快,要少量且多次,每次喝 100~150 毫升。

晚上睡觉前和早晨起床后应喝一杯水,以降低血液黏稠度,预防血栓形成,减少心脑血管疾病突发的可能。

2、出汗后冲凉水澡,容易诱发心梗,冠心病的发作

夏天气温高,人体温度高、出汗多。很多人一进家门便用凉水洗脸、冲澡。这个习惯非常不好,因为这种突然的冷刺激不仅会造成外周血管收缩、导致血压升高,有时甚至会导致冠状动脉严重痉挛、斑块破裂,形成血栓,造成急性心肌梗死,危及生命。

建议:应先擦干身体的汗,休息 10~15 分钟后,再用温水洗澡。

3、饮食辛辣油腻,血液黏稠,易形成血栓

夏天到了,人体水分流失严重,不少家庭为了弥补损失的体液,会选择高营养、高脂肪的营养汤类,这对心脑血管患者是相当危险的;

夏天的晚上小龙虾、烤串、夜啤等各式各样重口味的美食全面袭来,这些重口味美食辛辣更是非常油腻,经常吃会血液黏稠,容易形成血栓;若是出现脑血管堵塞,情况严重时,还会导致偏瘫。

建议:夏季可以选择绿豆汤、银耳等消暑的汤品,饮食上宜清淡。

午饭后立即午睡,当心脑中风!

4、午饭后立即午睡,当心脑中风!

夏天老年人多有午睡的习惯,但午饭后立即午睡,大量的血液流向了消化道,血压及大脑供氧及营养明显下降;再加上静卧不动,可能造成大脑供血不足而发生脑中风。

建议:适当的午睡时间和入睡时间对人体健康有益,午睡时长 30 分钟为宜,可在午餐后休息散步片刻后再午睡。

编辑:喻雪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