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法治江西 >> 行政执法

修水借助外援力量开展社会帮教工作

2019年07月23日 15:46 来源: 江南都市报 编辑:叶伟

   江南都市报讯 何锋 熊志华 全媒体记者叶伟报道:为有效加强被拘留关押人员管理教育工作,修水县公安局监管部门近期借助社会外援力量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多渠道的社会帮教活动,不断探索管理教育工作新模式,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双赢的成效。

   7月3日下午,修水县拘留所邀请县关工委退休老干部周先尧、张前彪到所开展法制宣讲和社会帮扶。活动中,周先尧根据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举例、剖析案例,结合在拘人员典型案例“以案说法”,讲解了违法与犯罪的区别,使被拘留人员认知到自己的违法行为给他人、社会带来的危害。

   “从家庭、亲情、社会等方面切实引导在拘在押人员树立了正确的思想观念,教育敦促了他们好好改造,服从监管和重获新生。”该县监管部门表示,今后将继续努力创造条件,借助社会各方力量,加强法律知识宣传,积极营造良好的教育氛围,帮助被拘留被羁押人员改正“错误”,早日回归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