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法治江西 >> 信息速递

两位滴滴司机做好事被授予公益榜样称号

2019年07月23日 15:45 来源: 江南都市报 编辑:叶伟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叶伟报道:7月5日凌晨,一对情侣吵架后,女子跳河轻生,滴滴司机朱盼晴开车路过,二话没说就跳入河中将女子营救上岸;7月10日凌晨,滴滴代驾司机占峰回家途中,遇到一位从补习班下课的中学女生迷路,占峰主动用手机帮女孩联系家人及老师,并一直守在女孩身边等待其家人接她。两位滴滴司机用平凡的善举诠释着助人为乐的可贵精神,“滴滴正能量在路上专项公益计划”给予两位师傅现金奖励鼓励其正能量行为。

   朱盼晴说,7月5日,在赣州市寻乌县黄岗山彩虹桥上,有一女子跳河轻生,于是跳入河里将女子营救上岸。“当时情况很危急,如果是晚了一秒,这名女子都有生命危险,救人一定是第一的!”朱盼晴回忆说。

   而就在7月10日晚上12点,新余代驾师傅占峰准备返程回家时,遇见一名初中女生迷路,得知女孩刚下补习班,当天雨很大,女孩骑的电动车和手机都没电了,占峰主动把电话给女生,让他联系上家人和老师,考虑到凌晨街头人少,占峰陪着女生等了20多分钟,将女生交给首先赶来的老师,没有留下姓名,次日,女孩老师联系滴滴客服,找到了占峰,并送上了爱心锦旗。

   为了表扬占峰和朱盼晴师傅,滴滴出行授予其“滴滴公益榜样”称号,“滴滴正能量在路上专项公益计划”给予两位师傅现金奖励鼓励其正能量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