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江西新闻

办卡容易退卡难 “乐劲健身”承诺泳池难兑现 虚假宣传拒退费

2019年07月23日 11:52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婷报道:“我是1月5日在这家健身房办的卡,当时付了1880元。办卡时,健身房的销售人员承诺,开业时会有宣传内容中所有的健身设备(包括游泳池和浴室)。销售人员当时称,健身房在春节后一定会开业,结果开业时间一拖再拖,到现在都还没有正式开业,健身器材也少得可怜,游泳池到现在也没有建成。”

  近日,市民周先生向记者投诉南昌市COCO悦城四楼一家名为“乐劲”的健身房进行虚假宣传。目前,南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经介入调查。

  市民投诉:健身房办卡容易退卡难

  周先生告诉记者,今年1月5日,南昌市乐劲健身房象湖沃尔玛店进行前期销售宣传时,通过微信、广告单页、现场组织签约等形式宣传并销售健身卡,并以“全进口3000平方米主题健身区、超炫拳击台、700平方米户外健身区、500平方米咖啡休闲、恒温无边际双泳池”等宣传内容招揽顾客。健身房的销售人员还告诉周先生,健身房最迟在春节后就会开业,开业后所有的健身设备都可以使用。周先生颇为心动,最终花钱办了张健身卡。

  春节后,周先生来到健身房准备健身,却发现里面一片狼藉。周先生通过微信询问销售员,但销售员没有回他的微信,还将他“拉黑”了。当时,该健身房的李姓店长告诉周先生,健身房仍在正常施工,将会在3月份试营业。但是,健身房的正式开业时间却一拖再拖,游泳池也迟迟未建,这令周先生非常生气。周先生告诉记者,他每个月都会联系李姓店长,只要问起游泳池什么时候能建好,他就会回复“正在施工当中”。周先生也曾几次去健身房问过是否可以全额退款,但都被健身房工作人员一口拒绝。

  目前,周先生已向南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诉,要求健身房全额退款。

  记者走访:游泳池至今未建成开放

  7月16日,记者来到COCO悦城四楼的乐劲健身房,以顾客的身份进行探访。看到记者,健身房的销售人员迅速走了过来,介绍健身房现有的健身器材,“我们这边的器材原先是满的,但是有些人锻炼实在是太夸张了,直接把整个机器都弄坏了,我们健身房在8月中旬的时候,会把健身器材重新补上,大约每间隔20厘米就会有一台健身器材。另外,游泳池和浴室在负一楼,这个月底将会开放”。

  乐劲健身房的工作人员还介绍说,“现在办理会员年卡只需要1880元,现场交钱办卡就可以免费健身,能一直持续到泳池开放。该活动会在本月的20号截止。”

  健身房的工作人员不断强调,现在交钱办卡可以享受非常优惠的价格,如果等到泳池开放后办卡,价格将会上涨。记者在现场发现,健身房里的健身人数稀少,生意相对冷清。另外,健身房各部分的面积并没有前期宣传的那么大,负一楼的游泳池也是大门紧锁,看不到具体的施工情况。

  店家回应:等审批程序走完就退款

  之后,记者对健身房的工作人员进行了采访。“本来是说春节后就会开业,但是因为我们这个是连锁的健身房,老板去了上海几个月,所以就拖延了一段时间,4月中旬健身房才正式开放;游泳池的话,因为要消防过关、甲醛过关,各种过关之后,还要办各种证件,老板从上海回来后开始筹备,等到6月底才开始施工建设,但是保证会在7月底正式开放。”乐劲健身房的工作人员说道。

  针对周先生的退款要求,健身房工作人员称:“部分会员要求退卡,我们本来是不答应的,因为他们的价格特别优惠,是1880元2年的会员卡。但是我们最后还是答应了可以退款,部分会员也签了退款协议,至于具体什么时候会退款,我们也不知道,这个要等公司审批程序走完后才能退钱。”

  事件进展:市场监管部门介入调查

  据记者了解,已有多名会员投诉了乐劲健身房,并且要求全额退款。6月17日,南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八月湖分局介入调查。八月湖分局在了解相关情况后,积极组织双方进行协调,目前双方基本达成协议,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53条规定,投诉的消费者将获得退款。

  南昌乐劲健身服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某阳承诺,会在6月30日之前全额退款给全部的投诉人。但是,该健身房并未履行承诺,没在约定时间内给投诉人退款。经过南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八月湖分局的再次介入,李某阳和投诉人再次达成协议,将退款时间延迟了15天。

  而在7月15日当天,该健身房依然没有兑现承诺,八月湖分局于7月17日将情况上报给南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南昌县市场监管局对该健身房展开调查,发现该健身房在COCO悦城登记的信息为南昌朗劲健身服务有限公司,但是标牌上却打着上海乐劲健身服务有限公司的名称,进行虚假宣传。南昌县市场监管局强制要求该健身房从7月20日开始无条件满足会员的退款要求,并且要在7月31日之前全部退完。

  目前,该健身房已经退款约4.7万元。下一步,南昌县市场监管局将会对朗劲健身服务有限公司的虚假宣传进行相应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