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江西新闻

九江舰九江见

2019年07月22日 15:16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南平报道:7月20日15时48分,服役40余载的“九江舰”驶抵九江市湖口县同方江新造船厂码头。舰上彩旗飘扬,舰体经过喷漆粉刷后“容光焕发”。据悉,预计到今年国庆节前,九江舰军事主题公园开放前后,九江舰才会对外开放,届时游客和九江市民可上舰参观。

  提及九江舰,军迷绝不陌生,它是我海军唯一一艘火力支援舰。7月20日下午,“九江舰荣耀返乡”新闻发布会在湖口县召开,服役40余载的“九江舰”于7月1日起航,历经20天,途经福建、浙江、江苏、上海、安徽、江西5省1市,行程近1500公里,在抵达九江码头时,受到九江市、湖口县相关部门领导和家乡上千群众的热烈欢迎。九江舰的新家安置在长江之滨原九江造船厂旧址,将建设“九江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暨“九江军事文化主题乐园”,预计今年国庆期间部分园区可向市民开放。2021年6月初全部建成,建成后的“九江舰军事文化主题乐园”,将成为九江市第一个以军事题材为主题的乐园,对于整合和挖掘九江军事文化、展现九江战争事件具有重要意义,更是对完善九江旅游产业链,丰富文化旅游业态影响深远。

  “九江舰”1975年2月2日于上海沪东造船厂开工建造,是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053H(江湖1级)导弹护卫舰。1976年4月25日入列服役,多次参加全军、海军、舰队组织的重大演习及海上巡逻、护渔护航等急难险重战备任务,屡建功勋。1986年8月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以九江城市名称命名“九江舰”(舷号516)。2002年4月改装为火力支援舰,是海军唯一一艘火力支援舰。2018年6月12日,“九江舰”光荣退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