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旅游频道

长寿铜鼓 康养胜地 邀你来做客

2019年07月19日 11:29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

  映着清清修河水

  你仿佛在梦里

  座座青山荡起了涟漪

  山歌一唱十里

  乡情浓在山水里

  我到铜鼓来寻你

  寻你深藏千年的美丽

  寻你客家的风情

  …………

  这首《我到铜鼓来寻你》引人入胜,每一帧画面都是一张屏保,立体、直观地呈现了铜鼓的美。7月16-17日,江南都市报、大江网、腾讯等8家主流媒体的记者、编辑专程驱车来到铜鼓。盛夏时节,骄阳似火也未能阻挡大家的脚步,只为寻访铜鼓那深藏千年的美丽、感受那鼓舞飞扬的激情、领略她热情淳朴的客家风情。

  

  

  此行,由铜鼓全域旅游营销有限公司市场经理李蕊充当向导,带领大家先后游览了天柱峰景区、千年古樟、东浒袁氏祠堂、汤里文旅康养度假区等具有代表性的景区。一路上小蕊不时给大家献唱一段客家山歌,瞬间消除了疲惫,阿哥阿妹的对唱更是让人耐人寻味。

  据介绍,天柱峰国家森林公园,总面积10512公顷,包括天柱峰、铜鼓石、龙门崖、大沩山四大景区。前期主要开发天柱峰景区和铜鼓石景区。天柱峰景区独特的丹霞地貌经过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处处奇峰突兀、壑深谷回、气爽水秀、曲径通幽。有天柱峰、九龙湖、灵石庵、一线天、九龙飞瀑等十几处景点。

  乘船游湖,徜徉于碧水青山之间,听着阿妹动听的客家山歌,好不惬意。这里政府对环保非常注重,当地人的环保意识很强,湖中水质常年保持在全域Ⅱ类水以上,我们乘坐的游船就是电动的,对湖水不造成任何污染。水质好,环境美,吸引了众多人慕名而来。为给游客带来丰富舒适的体验,景区新启用的游客服务中心就是按照国家5A级旅游景区标准规划建设的,占地6000多平方米,配套办公区、会议室、多功能厅、健身中心、商务中心、书吧、餐厅等,尽显铜鼓“长寿养生”的慢生活旅游体验。同时这里还是全国路亚运动基地,定期举行专业比赛。丛林穿越、低空飞行、水上飞鱼、水上沙发等年轻人喜爱的水上运动项目,四星标准的湖边客家风情船屋套房,以及岛上即将完工的欢乐岛、激情沙滩、露营基地等将为游客夜宿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务。

  登顶了天柱峰,领略了九龙湖的秀美,如果不愿在这留宿,离这里不远处的汤里文旅康养度假区将是最佳选择。度假村原为大山深处的一个古村庄,因村中有一口热水井,古代人们称热水为汤,里为小村落,故此地叫汤里。

  这里的温泉水质优良,无色无味,透明,并含有硫、钠、钙、钾、铁、镁、碳酸盐等多种微量元素爽身提神,爬完山到汤池泡温泉可洗去一身疲惫,实在美哉。这里不仅有天然舒适的温泉,还有让你流连忘返的美景。景区控制面积30余平方公里,规划面积6800亩,按照“神奇汤里、梦里桃源”的发展理念,以汤里温泉为核心,打造成为集温泉山庄、养行山庄、客家风情山庄、运动拓展基地、大型会议中心为一体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

  铜鼓地处江西西北边陲,位于修河上游,森林覆盖率达88.04%,居全省前列。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达8万个/m³,被誉为“天然氧吧”。交通便利,昌长、大广高速穿境而过,距宜春110公里,南昌170公里,长沙130公里,武汉300公里。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县”、“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国家级生态县”、“中国长寿之乡”、“中国南方红豆杉之乡”、"中国百佳深呼吸小城"等招牌闪闪发光。

  “全域旅游让整县变成大景区,春夏秋冬皆有可选择的游玩方式,春有杜鹃花、采茶之惬意,夏有竹海漂流之刺激,秋有农家采摘之乐、冬有泡汤滑雪之冰火两重天。作为重要的红色旅游目的地,自然少不了红色旅游体验。一年之中,红色可以作为主线贯穿始终,秋收起义纪念地、鼓文化展示馆以及采用沉浸式投影及VR等现代技术情景再现“毛泽东在铜鼓”系列红色故事及历史场景的秋收起义沉浸式体验中心都可以选。”当记者问起来铜鼓该怎么玩时,铜鼓旅游产业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蕾这样自信地回答。

  景点众多,商业氛围确不浓,这里的人们仍然保留着淳朴好客的客家民风,游客来到这里完全不用担心会被宰客。两天的行程,媒体朋友们一致评价:风景优美,交通便利,当地人实在,特产物美价廉,美食可口分量足,可以放心游。

  红豆杉在回忆

  跨越三界的秘密

  尝过撑酒的醉意

  我轻轻触摸你

  这片土地爱生生不息

  红色文化 温泉文化

  长寿文化 民俗文化

  养生文化各种线路任你选

  长寿铜鼓康养胜地

  正张开双臂欢迎你来做客

 文/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胡春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