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丁晓群一行莅临南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2019年07月08日 20:30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2

(通讯员:陈纷 丁岑)7月7日,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丁晓群一行莅临南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地调研。市政府副市长龙国英、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沈杰、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万鹏、市卫生健康委办公室主任张萍、市卫生健康委基卫处处长潘景屏、市政府办公厅科教处副主任科员吴云飞、青山湖区区长王强、南钢街办书记成秋林等人陪同调研,我院院长、南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甘淳、院长助理洪焰热情接待。

首先南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讲解员就中心基础建设、基本情况、中医馆、特色科室、人才队伍建设、服务人群等现状及中心未来的规划进行了具体汇报。中心以居民的卫生服务需求为导向、以居民的健康为目的、以辖区为范围,合理使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资源和适宜技术,为居民提供有效、经济、方便、综合、连续的集医疗、预防、保健、健康教育、计划生育技术指导为一体的服务。拥有以居民健康预防为主,以健康为中心社区人群的健康管理,及时为社区居民建立健康档案、建立家庭医生签约团队,为广大社区居民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的就医环境和社区服务环境。

丁晓群对南钢卫生服务中心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中心推出的“医养结合”模式给予了高度的认可。他表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充分发挥医养结合优势,健全以社区为依托,真正做到“小病在社区、大病到医院、疗养回社区、健康进家庭”,让医疗走进老人身边,使“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

据了解,我国人口老龄化形势严峻,老龄人口呈现爆发式的增长趋势,截至2018年底,我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有2.49亿人,占总人口17.9%。在应对老龄化的过程中,健康是最核心的问题,“医养结合”将是未来养老的发展趋势。

未来,南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在立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的前提下,不断提高医疗技术和服务水平,继续发扬中医优势,做到“防治与养老相结合、多档合一”,合理配置、充分利用现有信息资源融居民健康档案与临床信息于一体,通过与天同养老中心的紧密连接,突出医联体的作用,使老人‘小病在床头,大病转诊绿色通道’,充分解决老人养老及医疗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