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江西省中医脾胃病专科联盟成立大会

2019年06月18日 17:30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2

   六月的英雄城南昌,桃红柳绿,生机盎然。6月15日-16日,由江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主办的“江西省中医脾胃病专科联盟成立大会暨中医药诊治脾胃病学习班”在南昌万达文华酒店顺利举办。江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周秋生,江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简晖,我院院长甘淳、党委书记陈晓明、副院长刘巧、纪委书记肖朝阳,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消化科主任沈洪教授,广东省中医院脾胃科大科行政主任黄穗平教授,、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张小萍教授等知名专家出席会议。江西省中医脾胃病专科联盟由我院牵头组建,参加本次会议的联盟成员单位覆盖全省不同地市59家医疗机构,会议由院长助理洪焰副教授主持。

院长甘淳致辞

大会由江西省中医脾胃病专科联盟主席、我院院长甘淳教授致辞,对联盟单位成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专科联盟的成立旨在搭建一个学术交流和资源共享平台以及脾胃病相关新技术、新药物、新方法的展示与转化平台,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学(专)科共建等方面开展高水平、多层次和全方位的务实合作,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更高水平的健康需求与中医脾胃病专科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对提升我省各级医院和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脾胃病专科医疗技术水平和诊治能力将起到积极的引领作用。甘淳强调在各级领导和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在联盟医院的协作下,“江西省中医脾胃病专科联盟”一定会不断发展壮大,向着高远的目标奋进!

副校长简辉致辞

副校长简晖代表学校对此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致辞,希望通过大家的携手努力,中医脾胃病专科联盟从资源共享,人才培养,科研协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提高,满足人民群众的医疗需求,为促进中医脾胃病专科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江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周秋生致辞

江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周秋生表示,“江西省中医脾胃病专科联盟”的组建符合2019年省中医药工作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医药法》和实施中医药强省战略,对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促进中医药产业发展,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开启联盟成立仪式

随后,由省中医药管理局周秋生副局长、江西中医药大学简晖副校长、专科联盟主席甘淳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消化科主任沈洪教授、广东省中医院脾胃科大科行政主任黄穗平教授、我院党委书记陈晓明书记共同开启联盟成立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一场有关脾胃病诊治的学术盛宴拉开了帷幕,由沈洪、黄穗平、张小萍等多名省内外著名的脾胃病专家就“从病例看UC的辨证用药”、“慢性胃炎:我们的诊治策略与实践”、“脾胃学说与调理脾胃”、“功能性胃肠病的诊治思路与中医药治疗”等专题进行了讲解,给联盟单位成员带来了精彩的学术讲座,受到与会代表的广泛好评。

大会最后举行了隆重的授牌仪式,照片记录下这美好的时刻。

授牌仪式

在进行授牌仪式之后,各参会单位都拿到了专科联盟的“工作证”,这也标志着大家正式成为了江西省中医脾胃病专科联盟的一员,期待在将来的工作中精诚团结,协作共建江西省中医药脾胃病专科联盟这一平台,推动中医脾胃病专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