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国内新闻

暑期出行首波高峰本月下旬初现 低星酒店成95后首选

2019年06月18日 16:23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3

随着上周末中考落幕,各地中小学、大学也将陆续放假。记者从携程方面获悉,今年暑假首波出游高峰将在6月下旬正式到来:选择性价比较高的低星酒店,以国内游、结伴游为主,乘高铁出行人群偏多是三个主要特点。
 
住酒店最重视性价比
6月下旬,95后们陆续放假,暑期出游的第一波高峰预计将在28日前后出现。携程酒店数据显示,与“考完就走”、注重品质游的00后相比,暑期游的主力军大学生——95后们在旅行中更注重性价比。
 
携程酒店数据指出,超过60%的暑期游游客在出游过程中选择入住低星酒店,以广州为例,从广州出发的旅客中有61%的人选择了入住低星酒店,重庆出发并入住低星酒店的人同样达到了68%,值得一提的是,石家庄的游客选择低星酒店的占比最高,达到72%。
 
在去哪里玩上,95后的选择同样各有千秋。在“毕业季,放肆嗨”的酒店暑期活动中,选择体验滨海风光的人最多,占比超过30%,其次分别是网红打卡地、古城/古镇和草原/沙漠,占比分别为27%、22%和16%。
 
热门目的地方面,上海、北京、广州分列前三,杭州、成都、南京、深圳、武汉、重庆、西安紧随其后。有意思的是,兰州和扬州两地今年排名大幅上升,分列13、14位,同比增速分别为72%和59%。
 
另据了解,为了给暑期游游客带去更好的住宿体验,携程推出了“618酒店预售节”,即日起至7月31日,游客可以以最低6折的价格入住超过150个城市的酒店,酒店覆盖希尔顿、万豪、洲际、开元等33个酒店集团。目前的数据显示,成都、昆明、重庆、苏州、杭州、三亚、丽江、黄山、大理、西安的酒店预订量最高,高星酒店订单的占比超过了70%。

 
学生结伴高铁游国内
记者从携程方面还了解到,与往年情况基本类似的是,今年暑期的首波出游高峰仍以国内游为主,“主要是学生们放假之后结伴出游,而与父母出境游一般多从7月上旬开始出现大幅增长。”
 
而在国内游过程中选择高铁的人明显比选择飞机的更多,携程大交通相关数据显示,在出行旅客中,选择乘火车的人最多,占比接近50%;而其中选择高铁的人也达到了48%,此外也有超过3成的人选择了D字头的动车组列车。
 
由于是放假后结伴出游,平均同行人在3-4人之间,有趣的是,在上海出发的旅客中有一个超过了50人的高铁旅游团,记者了解到,小张一行53位同班同学今年高中毕业,选择了把高铁作为毕业旅行的首选,目的地正是杭黄高铁的终点站黄山。
 
有业内专家指出,随着我国高铁路网建设的持续加速,高铁已成暑期国内游最重要交通工具,“未来高铁游的竞争力将进一步提升,特别是在1000公里路程以内的目的地,选择高铁的人将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