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旅游频道

包粽子、看表演、观展览……品味端午节文化大餐

2019年06月10日 09:26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

  

  "端午节"恰逢"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端午节和“文化和自然遗产日”,6月6日上午,“新时代文明实践”、“三风”进农村、“非遗”进景区、第十四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文化活动在安义古村群的京台文化大院举办。县政协副主席万华、刘琴等以及县文广新旅局领导喻子逵、刘苑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村民和游客从四面八方赶来,大家一起包粽子、看表演、观展览……在欢乐的气氛中感受我县传统的非遗文化,共同迎接端午节的到来。

  

  

  

  

  包粽子比赛

  包粽子比赛吸引许多村民踊跃参与,比赛现场人山人海,大家你追我赶,一个个精美的粽子在他们的巧手中包好了。包粽子这一传统习俗比赛也赢得了游客的围观和喝彩,场面欢快、热烈。

  

  

  

  非遗、民俗表演

  非遗项目《三伢子玩灯》、腰鼓民俗表演、广场舞《情满潦河》、旗袍秀……精彩纷呈的表演让大家看得津津有味,现场不时传来热烈的掌声。

  

  三伢子玩灯

  1

  

  情满潦河

  2

  

  腰鼓表演

  3

  

  旗袍秀

  4

  非遗、历史文物图片展

  图文并茂的非遗图片展和千年古县历史文物图片展也吸引了许多游客驻足观看,近距离了解安义历史悠久的非遗文化和我县珍贵的文物遗迹。

  

  非遗图片展

  

  历史文物图片展

  包粽子比赛经过激烈角逐,9名选手分获一、二、三等奖。

  

  

  

  美好的端午,既是传统佳节,又恰逢第十四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保护非物质文物化遗产的意识,为群众带来了文化大餐,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