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法治江西

警企合作共筑安全 滴滴联合南昌交管局培训网约车司机

2019年05月20日 14:07 来源: 江南都市报 编辑:叶伟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章娜摄影报道:近日,滴滴出行联合南昌市交管局开展“警企合作共筑安全”的司机安全培训活动。这场面对面的线下安全培训,旨在提高滴滴南昌网约车司机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共同助力城市平安出行。本次安全培训活动得到了南昌市交管局的大力支持,并有160名网约车司机参加。

(南昌市交管局事故科李警长为网约车司机进行安全培训)

     安全培训会现场,南昌市交管局事故科李警长从如何报警、事故现场如何处置、事故等级如何判定三大方面为现场的网约车司机做了详细的说明,让司机师傅们对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常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知道交通事故的成因,才能更有效防范交通事故,李警长还从司乘双方可能发生的违反交通法的行为进行举例分析,让司机师傅对交通事故的成因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滴滴车内安全提醒)

     在本次交通安全培训会上,前后排系安全带问题和安全开车门问题再次被提及。这两点也正好是大家日常最容易忽视的,但却有着较大的安全隐患。从今年4月起,为了引起司机和乘客对前后排系安全带、安全开车门的重视,滴滴发起了一场“乘车系好安全带,不分前后排”、“安全开关门”的活动,号召大家系好安全带,正确开车门,安全每一程。

(网约车驾驶员们认真接受培训)

     参与培训的网约车司机代表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他们对安全驾驶和和交通安全法规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将牢记法律法规,在以后的运营过程中把安全工作放在放在重中之重,服务好每一位用户。

    滴滴方面表示,“安全第一”已经深入滴滴每一个细胞,在运营过程中必须时刻保持警钟长鸣,通过与警方合作培训的方式,能让南昌网约车驾驶员的安全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据了解,滴滴出行平台目前已在全国陆续开展了多场“警企合作 共筑安全 ”线下培训活动,旨在通过警企合作和专业培训,切实减少危险事件发生数量、从服务和理念上降低安全事件发生的概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