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江西新闻

南昌市博物馆将迁至滕王阁旅游景区

2019年05月20日 09:30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

  江南都市报讯 刘明光、全媒体记者赵鸿宇摄影报道:省博物馆即将搬迁至凤凰洲,腾出来的旧馆(南昌市新洲路2号)将改造成南昌市博物馆。在“5.18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际,5月17日上午,南昌市博物馆正式启动新馆文物征集工作。

  南昌市博物馆是南昌市唯一一家综合类博物馆,即将建设新馆,新馆位于南昌市新洲路2号(省博物馆现址),滕王阁旅游文化景区内。新馆建成后将成为南昌市对外展示的窗口,市民文化休闲的新去处。新馆展厅面积大,对陈展文物的质量和数量的要求更高,目前藏品无法满足新馆陈展的要求,为此,南昌市博物馆正式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文物藏品。

  5月17日上午,南昌市博物馆新馆文物征集工作启动仪式现场,博物馆收到了私人收藏爱好者涂洋无偿捐赠的48件(套)文物藏品。这批文物藏品主要为五代、宋、元时期青白釉瓷器,对研究五代宋元时期的社会生活、工艺、文化以及中国陶瓷史、丰富南昌市博物馆馆藏具有重要的价值和意义。

  此次南昌市博物馆文物征集时间范围为公元2000年以前,包括清朝以前、民国时期以及建国之后。文物最好能反映南昌历史上各时代、各民族社会制度、社会生产、社会生活。可以是古代文物如陶瓷器、铜器、化石;也可以是老照片、光盘、胶片,或者著名人物的手稿手迹,珍稀的出版物;乃至海报、传单、邮票、粮票等,可以说是不限材质。有意向的市民朋友可以与南昌市博物馆取得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