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江西新闻

宝宝你一定很痛很痛 但是请一定加油挺住

2019年05月08日 15:28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

  ◎文/图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章娜实习生付迎红黎一

  5月7日上午11时,在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烧伤科重症监护室的探视时间里,病床上刚满一周岁的男童糖果全身绑着绷带,不断啼哭着。妈妈小管拿着切好缺口的苹果,想让病房的医生喂给孩子吃,可是痛苦不堪的糖果一口也不肯吃,门外的小管心碎不已。

  7天前,糖果还是个可爱活泼的孩子,准备迎接一周岁的生日,却因为不慎打翻了热水壶导致全身烫伤,从老家上饶余干紧急送往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救。送到病房时,孩子陷入了昏迷。几天来,糖果一直与死神较量,医院多次下达病危通知,母亲因此哭晕了几次,6日医院实施了第一次手术。

出事前的糖果很可爱
被烫伤的糖果与伤痛抗争

   打翻热水壶

   1岁男童全身烫伤

  5月7日,糖果的周岁刚过两天,躺在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烧伤科重症监护室里,与伤痛抗争着。因为伤口感染,孩子一直发烧,病情严重。

  糖果的父母很年轻,他们不安地守在病房外,度日如年。每天仅能探视一小时的他们,为孩子心疼,也感到无助。

  糖果的父亲小张老家在余干县三塘乡松山村,家境并不宽裕,与妻子小管结婚后很快就生下了糖果。为了赚钱盖新房,今年过年后,他们回到南昌继续工作,糖果留在老家由爷爷奶奶照顾。

  小张向记者讲述了糖果遭遇意外的过程,5月1日,他和妻子特意换好了班,放弃了假期,就是为了5月5日回老家给糖果办周岁宴,不料当天上午9时接到老家传来的不幸消息。

  5月1日上午,糖果的奶奶到家门口去晾晒衣服,在学步车内玩耍的糖果交由12岁的堂姐照顾。可是不一会儿,奶奶就听到了糖果嘶哑的哭喊声,她跑进房间,发现糖果趴在桌子旁边,桌上的一只热水壶被打翻,开水从糖果的脸部流到了腿部。

  看到糖果被烫伤了,家人意识到严重性,一边与糖果爸妈联系,一边联系糖果大伯,用货车紧急送往南昌的医院抢救。

   情况危急

   多次下达病危通知

  “从余干老家送到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用了3个小时,当时真是急死了!”糖果的父亲小张说,正值五一假期第一天,路上有些拥堵,下了高速货车又无法进入城区。他们在路边打车时,一名年轻小伙子看到糖果陷入昏迷的危急情况,主动让出自己叫来的网约车,并协助家属送糖果去医院。

  “孩子送到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烧伤科急救,医生检查之后感叹,要是再晚来半小时,人就没了。”小张说,糖果送进医院的时候,情况非常危急,医生做了紧急处理,糖果生命体征总算是稳定了。

  “入院第二天,糖果渐渐恢复了意识。第三天的时候,他还是哭闹,持续发烧,这么小的孩子在昏死过去之后,好不容易抢救过来,却还要面临因为烫伤导致的剧痛。”小张的声音有些低沉,自从5月3日恢复意识以来,孩子基本上都在哭,因为烫伤的痛而哭,当时孩子距离一周岁还有两天。

  小张说,孩子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医院已经下发多次病危通知,爱人小管为此晕倒了多次,这几天还在打点滴维持身体。

  小张出示了一张糖果的入院记录,其中诊断中显示:多处烧伤,至少有一处三度烧伤,体表30%~39%烧伤,血容量不足性休克。

   挺过一次手术

   男童在与死神较量

  小张说,第一次手术是6日中午进行的,签手术同意书之前,小张夫妇被告知,孩子年龄太小,如果承受不住随时会有生命危险。但如果不做手术,孩子会因为感染遭受生命威胁。无奈的夫妻面对现实,鼓起勇气看着孩子进了手术室。

  手术过程中,孩子的呼吸一度出现不稳定的情况。但幸运的是,手术顺利结束了。由于糖果年龄太小,只进行了腿部一小块的创伤修复,等待他的还有很多次手术,每一次都将是与死神的较量。

  “熬过了这个夜晚,不知道还要熬多少个日日夜夜,我没有别的祈求,只希望孩子能尽快脱离危险。”小张说,看着病床上一直哭着的糖果,他很无助。

   爱与希望同在

   父母多方筹集医药费

  糖果的妈妈小管是1995年出生的,这个年轻的妈妈连日来茶饭不思,已经病倒,但仍然守在病房外面。

  在烧伤科重症室里,每天上午和下午各有半个小时的探视期,短暂的时间,却是小管每天所期盼的。哪怕糖果一直因为疼痛而哭闹,作为妈妈,小管的内心要承受巨大的痛苦,她不肯浪费一分一秒的时间,总想多看看儿子。

  5月7日上午11时,记者在重症病房外看到,躺在床上的糖果手上绑着绷带,他的手已经全部包住,为了防止他因为疼痛去抓挠自己的伤口。糖果一直哭着,眼睛却盯着门外,仿佛知道此刻父母正守候在门外。

  糖果妈妈小管拿着一个饭盒和一只苹果来到糖果的病房外,她将苹果交给病房的医生,想让医生喂一些苹果给糖果吃,可是糖果一口也不肯吃。小管急得哭了:“他以前很爱吃东西的,现在他什么都不吃,怎么办!”

  小张告诉记者,目前糖果还没脱离生命危险,全家人还在筹集手术费,他与医生沟通后初步了解到,糖果的救治费大概在60万元,这对于农村家庭来说完全是个天文数字。现在身边的亲朋好友都在给他们家捐款,老家村里发动了捐款,母校豫章师范学院还有夫妻两人工作的教育机构也都在给他们捐款和帮助,还通过众筹平台募集医药费。

  小管说,糖果是2018年5月5日出生的,当时早产了一个多月,生下来只有2.4公斤,他们夫妻给孩子取了小名叫糖果,本是希望孩子的人生多一些甜蜜开心,少一些苦涩挫折。

  “希望宝宝加油渡过难关,就算有很多困难,爸爸妈妈一定不会放弃!”小管说。

  如有好心人愿意帮助糖果,请联系糖果爸爸小张:18720982172,或与本报记者联系:13576099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