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旅游频道

山水如画,世外桃源,江西这个小城来了就不想走!

2019年05月08日 15:00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

  江西有一座小城

  每一处景都是一幅山水画

  文化、花海、美食

  风景优美,如诗如画

  美如仙境

  她就是吉安市万安县

  

  ​到万安看看这座小山城,深呼吸一口万安湖国家森林公园的负氧离子,走一段历史厚重的宋城墙,画一幅色彩缤纷的农民画,赏一片五彩斑斓的花海、品一份传名于世的万安鱼、采一份有机富硒农家果蔬,在有限的时间内走进自然,亲近自然,回归自然!

  第一日:文化之旅

  田北画村(中餐)

  城南历史文化街区(晚餐)

  启程出发

  康克清纪念馆

  从南昌秋水广场出发

  经沪昆高速、樟吉高速

  车程3小时6分钟

  即可抵达田北画村景区

  

  ​到达已是午饭时间

  可在当地品尝特色农家宴

  饭后休息片刻

  再慢慢欣赏景区

  田北画村景区

  国家AAAA景区、省AAAAA乡村旅游点

  画村参观游览点:农民画精品展示馆、丹青湖、笔洗湖、知画湖、书画长廊、园林步行桥、牌坊、念庵亭、农民画展示墙、景区功能房、社区活动中心、农家乐、农民画作者住宅、蔬果采摘园等景点。随后前往画里人家,参观画里人家综合馆、农民画手印展示墙、趣味石园、农民墙画、民俗风情园等代表性景观节点。

  

  

  

  

  

  ​欣赏完田北画村

  可驱车前往康克清纪念馆

  忆万安革命峥嵘岁月

  

  康克清纪念馆

  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家AA景区

  康克清纪念馆位于吉安市万安县五云路,为江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家AA景区、中国井冈山干部管理学院现场教学点、江西省家风家教示范基地,是万安县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

  

  康克清纪念馆讲述了康克清同志一生为新中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的不可磨灭的功绩,全面展示了她一生追随革命、信仰坚定、追随时代、不断前进的革命精神,以及实事求是、廉洁奉公、光明正直、艰苦朴素的高贵品质。她的一生如她的名字一般,清清白白地做人,沿着一条清清楚楚的道路前行。康克清同志的革命精神和高贵品质都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

  

  

  参观完纪念馆

  游览城南历史文化街区

  品味老万安文化

  城南历史文化街区

  文化老城、县老城改造精品点

  万安是千年古城,历史文化遗存丰富,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江西省保存较好的县域古城墙——万安城墙,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唐代舍利塔、宋代飞来塔、明代崇文塔和张鸣岗尚书石牌坊等,有中国传统古村落——百嘉下源古村。近年来,万安县实施了城南片区改造,建设了儿郎文化展示馆、鱼文化展示馆、灯会戏台、灯会广场、景观游廊、万安美食园等景观节点,结合古城墙、古榕树致力打造成具有万安民俗特色的历史文化旅游街区。走进其中,慢慢悠悠,体验小城生活,漫步走在古城墙上,远眺赣江、古榕树、古城墙掩映成画,品味砖、墙、城的故事。晚餐可品尝当地特色生态鱼宴。

  

  

  

  第二日:风光之旅

  夏木塘

  万安水电站大坝

  万安花花世界观光园(午餐)

  万安湖国家森林公园

  在前一天充足休息后

  用过早餐

  驱车前往枧头镇夏木塘

  中华民间传统游戏村

  寻找童趣

  夏木塘游戏村

  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夏木塘中的传统游戏设施既是孩子们嬉戏的好地方,也是大人们体味童趣、回忆童年的乐园。随后可以徒步前往花花世界观光园。

  

  

  

  

  

  离夏木塘不远

  一片山丘花海

  就是花花世界

  寻找诗情画意的地方

  花花世界观光园

  国家AAA景区

  花花世界观光园是一个以花卉为主题,集花海观光、农业科普、生态休闲、产业研发、养生养老度假为一体的现代特色农业观光产业园。项目建设花海迎宾、烂漫梅山、风情画廊和湖光山色、好客农家乐、客家寒舍、开心农场、樱花之恋、香山木屋、丛林战火、红叶山林、主题花街、智慧花园等十二大功能分区,重点呈现多彩缤纷、创意农业、自然生态、文化传承和演绎、快乐传递、浪漫花园六大健康生活氛围。

  

  

  

  

  

  

  

  中午在景区餐厅用餐

  饭后驾车前往万安水电站大坝

  看当年“亚洲第一高闸”雄风依旧

  万安水电站大坝

  “千里赣江第一坝”

  亚洲最高单级船闸

  万安水电站是江西省目前最大的水力发电厂站,电站以发电为主,兼防洪、灌溉、养殖、航运等综合效益,是江西电力南北交换的枢纽。万安水电站位于万安湖入口处,水电站大坝是千里赣江第一坝。随后,船游万安湖国家森林公园美景品十八滩文化。

  

  

  

  站在大坝上远眺万安湖

  逆河而上

  人在船上,船在山水景上

  万安湖国家森林公园

  省级风景名胜区

  公园是国家七五重点工程——万安水电站建成后的人工湖。万安湖长45公里、宽2公里,面积90平方公里,有13.5万亩可养水面,蓄水量22.3亿立方米。位于世界客家文化摇篮(赣州)和中国革命摇篮(井冈山)之间,旅游区位优势十分突出,湖区山青水秀,名胜众多,是千里赣江最美丽的一段。

  

  

  

  

  来源:综合文旅万安(ID:wenlvwanan)

  图片由万安县委宣传部提供

  山水如画

  世外桃源

  来了你就不想走!

  约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