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江西新闻

疾控专家提醒过敏体质免疫功能不全慎接种

2019年04月25日 14:26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章娜、实习生黎一、付迎红报道:今日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第33个宣传日,主题是“防控传染病,接种疫苗最有效”。

  南昌市疾控中心提供数据显示,该市每年约有50万7岁以下儿童接种常规免疫疫苗。儿童接种疫苗应注意哪些问题,来看疾控专家的提示。

   预防接种有哪些禁忌证?

  目前,除接种狂犬疫苗外,接种其他任何疫苗都有禁忌证,通常的禁忌证有正在患有严重器官疾病,尤其是处于活动期的疾病;急性感染性疾病正在发热;对疫苗成分过敏等,免疫缺陷儿童不能接种活疫苗。在有明确禁忌证时,确实不能接种疫苗,应待病好后再接种。

   接种疫苗后仍有可能发病吗?

  疫苗均具有一定的保护率,但由于受种者个体的差异,少数人接种后不产生保护作用,仍有可能会发病。另外,如果接种疫苗时受种者恰好已处在该疫苗所针对疾病的潜伏期,接种后疫苗还未产生保护作用,所以接种疫苗后仍会发病,这就属于偶合发病。

   哪些情况下儿童不宜接种?

  如家长发现孩子正在发烧,或同时伴有其他明显症状的儿童,应暂缓接种疫苗。此外,如果孩子处于某种急性疾病的发病期或恢复期,或处于某种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均应推迟疫苗的接种。过敏体质、免疫功能不全、神经系统疾患在接种疫苗时均需谨慎接种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