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江西新闻

江西正式实施“节地增效”行动

2019年04月15日 11:06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章娜、实习生黎一报道:4月12日,记者从江西省实施“节地增效”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开展“节地增效”行动,涵盖了企业“亩产论英雄”、工业“标准地”、建设用地“增存挂钩”和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等四个方面。

  今年5月底,出台企业“亩产效益”综合评价工作细则,并试点。明年,全面建成企业“亩产效益”综合评价标准化体系和各项政策细化措施。

  今年,在各设区市和赣江新区分别选取1个国家级开发区(组团)先行开展工业“标准地”工作。到明年,省级以上开发区(园区)企业新增工业用地不低于30%按照“标准地”制度供地;到2021年,省级以上开发区(园区)新增工业用地不低于60%按照“标准地”制度供地。

  到明年,全省市、县(区)批而未用土地消化周期全面进入3年以内,实现“十三五”全省单位GDP建设用地使用面积下降25%、建设用地总规模控制在2004万亩以内、城乡建设用地总规模控制在1493万亩以内的目标。同时,打造一批节约集约用地示范点,节约集约用地制度体系更加健全。

  此外,今年在萍乡市、赣江新区先行开展低效用地再开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