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江西新闻

谁是你心中的“十大秀美乡村”?今起角逐

2019年04月15日 11:08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

  备受关注的第二届“江西十大秀美乡村”公益评选活动,在全省各地各单位的热情参与下,终于迎来了首波高潮——4月15日,全省112个村庄入围海选。如何汲取浙江“千万工程”的经验与智慧,从“一村一品”“一村一魂”“一村一韵”中得到启示?全省各地关心乡村发展的村民和粉丝们,赶紧关注本报官微(jndsb123),为你心中的秀美乡村点赞吧!

  走遍千山万水,难忘家乡秀美。第二届“江西十大秀美乡村”公益评选活动由江南都市报与江西财大江西旅游发展研究中心、江西省智慧乡村旅游研究与推广中心、江西农业大学林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三大权威学术机构联合主办。3月20日正式启动后,立即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不少读者纷纷来电,称赞本报活动创意足、贴民生,并纷纷留言推荐心目中的秀美乡村,希望票选为第二届“江西十大秀美乡村”。

  根据2016年年底完成的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江西省有1.78万个村,其中1.69万个行政村,857个涉农居委会;16.7万个自然村;还有1.53万个2006年以后新建的农村居民定居点。数以万计的村庄,新农村建设怎么搞?秀美乡村如何建设?怎样才能做到因地制宜长效发展?如何脱颖而出?怎么建设更有成效?这都需要交流传播。在江南都市报去年主办的首届全省十大醉美乡村活动中,我们实地考察了最终入围决胜名单的22个村庄,看到了很多优秀的村庄,有门面有休闲有产业,非常不错。评选委员会也发现了一些重复建设、超前规划、过度建设等乡村建设中暴露出的问题。这些发展中的问题,我们都希望借助“江西十大秀美乡村”公益评选活动来提供平台,分享智慧,逐步解决。

  根据统计,截至4月8日报名通道关闭,本报共收到全省160个乡村的报名信息,经初步筛选与核对,112个村庄成功入围,进入“江西十大秀美乡村”的海选名单。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真实的原则,本次公益评选活动通过报名推选、海选、决赛、实地考察分阶段进行。投票结束后,本报将根据投票数排名,邀请专家、学者、旅行社老总、旅游达人对排名前列乡村进行实地考察、采访,优胜乡村还将有机会随省有关部门赴浙江现场学习“千万工程”。

  据评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评选鼓励正常拉票,严禁刷票,决选将使用更严格系统,全方位监督。投票异常经由第三方系统服务器研判有刷票嫌疑,发现一次关停24小时。第二次关停48小时,第三次直接取消参赛资格。

  广大读者们,请快关注本报官方微信(微信号:jndsb123),输入关键字“秀美乡村”或点击底部菜单“秀美乡村”,为你心中的秀美乡村,点上宝贵一赞!海选截止日期为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