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江西新闻

今年清明假期普通公路客流同比增长3%-5%

2019年04月03日 09:36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

  江南都市报讯 林茂森、全媒体记者章娜、实习生黎一报道:临近清明小长假,省公路局发布2019年清明节江西省普通国省道公路网运行预测,计全省普通国省道公路网在踏青扫墓短途中小客(货)车交通流量增加的带动下,清明节当日汽车交通量最高,约155万辆。普通国道G323(G代表国道)、G532、G531、G320、G236等线路部分路段,以及普通省道S317(S代表省道)、S225、S218、S417、S448等线路部分路段日交通流量预计相对较大。

  清明节当天日交通量约155万辆

  省公路局综合分析往年清明节前后全省普通国省道公路网日均交通量变化特点,且叠加全国高速公路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实施免收通行费政策,考虑到由于清明节期间踏青扫墓车辆出行相对较多,普通国省道公路运行压力较其他节假日相对会有所增加,但全省普通公路路网总体将保持畅通,假期汽车日交通量预计呈现“前高后低”的走势,前两日逐日上升、后期总体呈下降态势。

  预计全省普通国省道公路网在踏青扫墓短途中小客(货)车交通流量增加的带动下,清明节当日汽车交通量最高,约155万辆;4月3日-4日汽车交通量127万两、144万辆左右,呈现逐步升高的态势;4月6日开始回落到140万辆左右,4月7日由于假期结束,保持在142万辆左右,此后每日交通量保持在120万辆左右正常水平。整个2019年清明节期间预计日均监测交通量为138万辆左右,同比增长3%-5%。

  普通国省道公路网交通量较大线路及路段预测

  预计2019年清明节期间全省普通国省道公路中,普通国道G323、G532、G531、G320、G236等线路部分路段,以及普通省道S317、S225、S218、S417、S448等线路部分路段日交通流量预计相对较大。

  预计全省普通国省道公路汽车日交通量相对较大线路和路段分别为:湘东五里亭(萍乡-G320)、安源白源(萍乡-G320)、进贤张公(南昌-G320)、墨山立交桥(南昌-G105)、兴国高兴(赣州-G319)、新建璜溪(南昌-G320)、柴桑港口(九江-G351)、贵溪左家大桥(鹰潭-G320)、新建乐化(南昌-G316)石城花园(赣州-G206)等路段汽车日交通量相对较大,请出行车辆注意回避、绕行。

  预计全省普通国省道公路货运车辆日交通量相对较大线路和路段分别为::高安大城(宜春-G320)、安源白源(萍乡-G320)、兴国高兴(赣州-G319)、高安杨圩(宜春-G320)、分宜山塘下(新余-G533)、南城路东(抚州-G206)、鹰潭南站(鹰潭-G320)、贵溪左家大桥(鹰潭-G320)、上高养护中心(宜春-G320)、柴桑港口(九江-G351)等路段大型货运车辆较多,请出行车辆注意回避、绕行。

  清明小长假我省以多云天气为主

  今明两天我省局部有大到暴雨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章娜、实习生黎一报道:4月2日,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清明假期我省以阴天多云为主,雨水较少,有利于公众祭扫出行。

  根据省气象台预测,4月3-4日我省仍为阴雨天气,其中中南部降水较明显,局部有大到暴雨。清明假期(5-7日)我省以多云天气为主,其中6日我省部分地方有降雨。具体预报如下:3日,赣中南部和赣南阴天有中阵雨或雷雨,局部大到暴雨;其他地区阴有小雨。4日,赣北小雨转阴天;赣中阴有小到中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赣南阴天有中阵雨或雷雨,局部大到暴雨。5日,全省以阴天到多云为主,其中赣南部分有分散性小雨;早晨局部有雾。气温逐渐回升。6日,赣北赣中阴天多云,部分地方有短时小雨;赣南阴有小雨,局部中雨。7日,全省以多云为主,赣南局部有小雨。早晨局部有雾。

  气象部门提示,3-4日我省中南部降雨较明显,需防范对交通的不利影响以及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清明假期天气有利公众祭扫,但由于人为火源增加,各地需加强城镇与森林防火工作。清明假期天气有利旅游、出行,将给旅游、交通带来压力,需提前做好应急准备,确保民众出行安全,同时注意防范大雾天气影响。

  为保市民祭扫安全

  南昌地铁运营时间将后延至晚上10时30分

  江南都市报讯熊灵、全媒体记者石鹏报道:清明节即将来临。4月2日,记者从南昌轨道交通集团获悉,为保障广大市民踏青扫墓出行需求,南昌地铁提前制定专项保障方案,从增投正线备车数量、优化客流组织措施、提高线网保驾等级等多方面多举措保障市民清明祭扫出行安全。

  根据往年清明祭扫客流出行特征,清明小长假期间,市民祭扫出行时间比较集中,另外考虑到小长假期间天气原因,预计踏青游玩客流较多,特别是临近墓区、居民集中区、旅游景点及自然景区、客运枢纽、大型购物场所的车站。祭扫客流与踏青客流的叠加,线网客运量将呈上升趋势。

  为满足广大乘客出行需求,南昌地铁提前在正线增加热备列车数量,并密切关注车站客流情况,一旦发生客流积压情况,及时加开备车缓解客流压力。同时,提前根据各车站布局,优化各站客流组织措施,确保TVM、闸机、站台等重要位置通畅无阻,进、出站客流有序、不冲突。

  此外,还将增加正线保驾等级,在墓区附近车站、常规大客流等车站提前增派专业人员保驾,并统筹调配工作人员引导,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确保乘客出行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4月4日至4月7日,南昌地铁1、2号线运营时间同步为06:00-22:30。其中,1号线运营时间后延0.5小时,2号线运营时间提前1小时、后延1.5小时。

  清明临近菊花销量大增

  南昌城管设合理摊位区允许售卖文明祭扫用品

  江南都市报讯全媒体见习记者万婷报道:清明节临近,鲜花销量大增。4月2日,记者走访省城多家花店了解到,菊花销量大增,价格有所上涨。除了传统的黄白菊外,雏菊、马蹄莲等也都受到市民青睐。

  “每年临近清明节,黄、白菊花就很好卖。”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丰和大道与绿茵路交界处的“森湖花卉”花店老板说,目前,黄白菊已经涨到每支3-5元,虽然存量充足,但清明节期间价格还会有所增长。“现在大家都文明扫墓了,就是带些菊花,表达自己的怀念之情。”正在花店挑选菊花的刘女士说。

  同样,在“森湖花卉”花店附近的“军艺花艺”、艾溪湖北路的“花先生”,各种以菊花为主题的花篮销量也明显增长。其中,较畅销的一种是以10朵黄菊或白菊为主,再搭配小雏菊、百合栀子叶等;另一种则是以马蹄莲为主,两种包装好的价格不等。

  据介绍,为了给市民清明祭扫提供安全保障和良好秩序,南昌市城管支队也将做好清明祭扫保障工作。首先在4月3日至8日,在全市城管执法系统抽调140名执法人员组成瀛上墓区整治队伍,从5点30分至17点30分固守墓区维持市容秩序,全天候做好清明祭扫保障工作。其次,针对清明祭扫高峰期间非法销售殡葬用品易发的特点,各城区执法局负责对辖区内市民出行扫墓集中乘车点、公交专线沿线、市区主要道路、经营性墓区占道销售纸扎祭祀品和纸钱、冥币等丧葬用品进行查处;加强对沿江边、沿湖边、桥梁下、涵洞内、主要旅游景点和大型广场周边的巡查,及时制止、查处焚烧祭品的违法行为。 南昌市城管支队相关负责人说,较往年对流动摊点采取全面禁止的工作方式,今年清明节期间在松鹤路人行道沿线设置合理摊位区允许售卖鲜花、小花圈、黄丝带等文明祭扫用品,引导市民开展文明祭扫、绿色祭扫,有效避免流动摊点聚集扰乱正常交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