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法治江西 >> 行政执法

永丰警方破获20余起系列砸车窗撬店面盗窃案

2019年03月21日 18:39 来源: 江南都市报 编辑:江南小编5

    江南都市报讯  彭绍刚、傅建华 全媒体记者叶伟报道:近日,永丰县公安局经过精心布控,成功将近期在县城及其周边实施砸车窗撬店面盗窃财物的主犯聂某祥抓获归案,破获系列案件20余起。

    2018年12月至今年2月间,该县恩江镇、工业园区内连续发生多起车内、店内财物被盗案件。

    据介绍,犯罪嫌疑人一般选择在夜深人静的凌晨,将停放在路边的车辆玻璃砸碎或撬开沿街的店面盗窃财物。虽然被盗财物主要为部分香烟和零钱,总价值不算高,但县城及其周边短期内连续发生20余起同类案件,若不及时侦破,势必严重影响辖区百姓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案发后,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在第一时间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了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查工作,很快锁定了两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杨某、聂某祥,并对两人采取侦控措施。

    今年1月29日,专案组通过缜密侦查、精准出击,成功将嫌犯杨某抓获归案。杨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盗窃行为。而嫌犯聂某祥曾有犯罪前科,十分狡猾,具有一定的反侦查能力,民警在一次抓捕行动中,被其跳楼后侥幸逃脱。

    3月4日,民警通过细致摸排和分析研判,精确锁定聂某祥藏身于县城某宾馆。为确保万无一失,专案组制定了周密的方案,封堵出入口,在宾馆周围布下了“天罗地网”,成功将其抓获归案。

    经审讯,嫌犯聂某祥对自己于去年12月至今年2月期间伙同杨某等人在恩江镇和工业园区通过砸车窗、撬店面等手段盗窃财物,作案20余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聂某祥、杨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