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江西新闻

江中二附院妇产科成功开展音乐镇痛分娩

2019年03月20日 10:03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

  3月15日江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以下简称江中二附医院)妇产科一位年轻的初产妇,因为宫缩阵痛而情绪焦躁,疼痛难忍。在进入待产室后,一首轻柔的音乐缓缓响起,伴随着轻音乐,妇产科助产士和音乐治疗师一起来到来到孕妇身边,握住她的手,轻声细语的安慰、鼓励,指导其跟着音乐放松,不断用我们的爱去驱散产妇及家属的焦躁,渐渐的,产妇肢体开始放松,眉头舒展,情绪稳定下来,调整呼吸,主动配合,产程进展迅速,整个分娩过程中,没有声嘶力竭,没有烦躁不安,有的只是安静屏气,配合分娩,于10:40顺利分娩一男婴,产妇产后在音乐催眠的治疗下迅速入眠,进入梦乡。

  据了解,音乐镇痛分娩主要是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分娩环境,从而能起到催眠、降低焦虑的作用,是一种新型的无副作用、无药物干预的、天然的镇痛分娩方法,基于不同阶段和孕妇的各种身心需求的感受,科学运用音乐、结合呼吸、放松、自由体位、助产士一对一导乐陪伴、分娩球、抚触、按摩等等方法进行系统服务,使产妇在舒缓、柔和的音乐声中,缓解分娩疼痛,同时沐浴着助产士轻声细语,安静的体验这“痛并快乐着”的分娩过程。产后可降低分娩创伤引起的产后抑郁,促进产后身心康复,促进亲子关系的建立和母乳喂养的成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