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法治江西 >> 行政执法

鹰潭北车站派出所:铁路安全宣传走进校园

2019年03月20日 09:27 来源:江南都市报 编辑:江南小编5


       江南都市报讯  周寰  全媒体记者章娜摄影报道:“小朋友们,我们不能在铁路周边做什么呀?”“不能在铁路上放牛,不能在铁路上取土,不能在铁路周边放风筝,不能……”面对民警小姐姐的提问,鹰潭市瑶池小学三年级的全体同学齐声答道。近日,鹰潭北车站派出所团支部组织四名青年民警,来到鹰潭市瑶池小学开展“知路爱路护路 共铸和谐铁路”路外安全宣传活动,全校共计26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小学生们集体观看了铁路安全宣传教育警示片,接受案例教育。在鹰潭北车站派出所青年民警刘昳的穿针引线下,进行了铁路安全知识有奖问答,学生们热情高昂,积极踊跃参与答题。

    与此同时,民警还现场发放了铁路安全宣传手册以及相关学习用品,介绍“知路爱路护路”的重要性,并积极引导师生将铁路安全知识进行广泛宣传。

    随后,在民警小姐姐刘昳的带领下,全体学生集体朗读爱路护路“不”字歌,并进行爱路护路安全承诺,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最后,小学生们走出教室,浏览学习铁路安全宣传漫画,进一步促进铁路安全知识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