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法治江西

头腾大战再起?用户授权多闪使用本人微信昵称与头像遭禁止

2019年03月20日 09:14 来源: 贵州网 编辑:江南小编5

    19日下午,视频社交App多闪向用户发送弹窗,称由于腾讯方面的要求,希望用户修改在多闪或者微信上的账户头像与昵称。

    多闪弹窗显示:“根据腾讯公司强烈要求,您在微信/QQ上的账户信息,包括头像、昵称的权益属于腾讯公司,如果您多闪的头像昵称与微信/QQ一致,需要修改在多闪或微信/QQ上的头像昵称。如果昵称是真名,我们觉得可以保留 。感谢您的支持!”

    这意味着用户必须在微信/QQ或者多闪上,就自己的昵称和头像“二选一”。两家公司的竞争,再次打扰到了普通用户。

 

    据称,腾讯正在天津滨海法院推动一项诉讼禁令,腾讯在禁令申请中认为,多闪用户使用自己的微信头像和昵称,是侵犯腾讯所拥有的“用户数据”,腾讯要求多闪方面停止使用。

    此次腾讯申请禁令,将延续一年的“头腾大战”再度摆上台面。2018年春节过后,抖音的DAU迅速增长。3月初,抖音视频链接在微信朋友圈遭屏蔽。此后,腾讯和头条系产品摩擦不断,微信对抖音的封禁,则从视频链接、用户主页,拓展至登陆授权和应用市场。

   2019年1月15日,抖音推出面向年轻人、主打亲密关系的视频社交软件多闪。多闪是抖音私信功能的升级,也是抖音首次正式尝试进军社交领域。

    对于腾讯坚持用户的昵称、头像这些个人信息归腾讯所有,在法律届却有不同声音。有学者认为,上述可识别的专属性的个人数据,应当归属于用户本人,而不是收集这些个人数据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