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江西新闻

我省今年要建20个畜禽标准化示范场

2019年03月18日 09:27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

  江南都市报讯全媒体记者石鹏报道:3月17日,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为推进“绿色防控,健康养殖”,努力实现质量兴牧、绿色兴牧,促进畜牧业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今年我省要创建国家级、省级、市级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共20个。其中,国家级示范场3个,省级示范场9个,市级示范场11个。

  据了解,今年我省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生猪、家禽(含水禽)、奶牛、肉牛、肉羊和特色畜禽示范场创建活动,符合示范场条件的规模养殖场,可根据自愿原则向县级畜牧行政主管部门提出申请,填写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申请书,获评示范场的企业,将被授予“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称号。

  省农业农村厅将实地考核、逐条评价、严格把关,确保示范场遴选公开、公平、公正。实行示范场动态监督管理,对发生环境污染、重大动物疫病、主要人畜共患病和质量安全事件的示范场,要及时报告并取消其示范场资格,如有违反法律法规规定的,对其违法行为依法查处。 另悉,示范场是指以标准化、现代化生产为核心,生产高效、环境友好、产品安全、管理先进,具有示范引领作用,并在农业农村部直联直报系统规范录入的畜禽规模养殖场。(实习编辑:张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