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江西新闻

樟树市公安局一特巡警队员因公牺牲 年仅25岁

2019年03月18日 09:19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

  巡逻增援时被撞伤昏迷近三年

  江南都市报讯全媒体记者胡琴报道:3月11日上午10点30分,樟树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队员敖毅辉经过两年多与死神的赛跑后,不幸牺牲,年仅25岁!2016年5月,敖毅辉因在围追涉案车辆过程中身负重伤,一直处于昏迷状态。

  巡逻增援时被撞成重伤

  2016年5月11日下午,驾驶摩托车正在三号线执行正常巡逻任务的敖毅辉、张聪两名队员突然接到特巡警值班室增援的指令,一嫌疑车辆将两名盘查队员撞倒在地后加速向樟树大码头方向逃窜,要求他们向嫌疑车辆逃跑方向快速赶去增援。接到指令后,敖毅辉、张聪驾驶摩托车迅速向嫌疑车辆逃跑方向围追过去,当他们一路巡查至沿江路的九龙湾小区附近时终于发现了嫌疑车辆,于是他们迅速上前示意该车辆停车检查,可该嫌疑车辆毫不理会,继续加速逃窜,敖毅辉、张聪两名队员驾驶摩托车紧紧跟随其后,在葛玄路与光明路交汇处奇峰药业大门口不幸被撞,敖毅辉、张聪两名队员严重受伤,随后敖毅辉、张聪两名队员紧急被往樟树市人民医院进行抢救。

  其间,敖毅辉经过两次长时间的开颅手术,一直处于昏迷当中。(敖毅辉,男,1994年8月9日出生,樟树市人。 2014年3月经过统一招录加入樟树特警协警队伍,2015年7月经过严格考核后,符合相关条件转为樟树市事业编制人员。)

  邻家大男孩无悔从警路

  敖毅辉同志自2014年参加公安特警工作以来,一直奋战在一线,他默默奉献,恪尽职守,坚定信念,以崇高的使命感与职业操守,任劳任怨坚守岗位。在同事眼里,他是一个乐观、平和、帅气的邻家大男孩。在父母眼里,他又是个乖巧、懂事的好孩子,仿佛永远都只是需要被呵护被疼爱的孩子。他为守护一方平安直到生命最后一息。他以实际行动为樟树的平安作出了积极的贡献,用生命诠释了一名特巡警队员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事件发生后,省公安厅、宜春市公安局、樟树市委市政府和市委政法委等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和关心,要求樟树市公安局和有关部门全力做好受伤特警队员的救治工作,多次前往医院或通过其他方式进行看望,并向他们的家属表示慰问,对敖毅辉、张聪两队员的在执行任务市表现出的忠于职守、团结协作、不怕困难、勇于献身的精神表示敬意。

  3月15日上午9时,樟树市殡仪馆为敖毅辉同志了举行遗体告别仪式。敖毅辉用朴实无华、尽职尽责、任劳任怨、履行了一名特巡警队员的职责,他把宝贵的生命和灿烂的青春满腔热情的奉献给了自己钟爱的公安特警事业,他的一生短暂、平凡、优秀、光荣,他是好样的,他留给我们忠诚、担当、奉献的宝贵精神,永远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实习编辑:张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