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江西新闻

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训中心3月底开放体验

2019年03月18日 09:15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

  江南都市报讯全媒体记者廖济堂报道:3月17日,记者了解到,江西省国家级大学生双创基地创新创业实训中心目前已经完工,3月底将面向高校大学生、社会开放体验,让大学生亲身体验创业运营模拟实训、融资(大赛)路演实训。

  江西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基地,是以孵化、服务、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公益性双创载体,由江西省教育厅与南昌市人民政府、南昌高新区管委会三方共建,推出全国首个“终生创业、终生就业”的创业孵化模式,拥有创客空间1.0(种子企业孵化区)、创客空间2.0(初创企业成长区)、创客服务2.5(创业企业服务区)、创客空间3.0(成长企业加速区)、创客空间4.0(规模企业培育区)的阶梯式孵化场地。

  2016年4月,江西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基地正式对外运营。截至目前,江西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共有405个创业团队入驻,吸引了20个博士创业团队和48名博士创业合伙人,孵化了280家中小微企业,汇聚了全国100余所高校的优质创业项目。

  据江西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基地负责人刘筱芳介绍,江西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创新创业实训中心主要为高校提供“创业运营模拟实训室”、“融资(大赛)路演实训室”等创业实训平台,协助高校培养更多的创新创业人才。

  创业运营模拟实训室包含创业咖啡、互联网技术、电子商务、文化创意、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等五大模拟场景,涵括了个体工商户创业、企业创业、师生同创等高校最常见也是最适合大学生创业的应用场景。省教育厅高教处负责人说:“通过创业运营模拟实训让大学生有底气、有能力、有技巧地去创新创业,将极大地提升大学生的创业综合技能水平和创业成功率。” 融资(大赛)路演实训室包含创业融资、财务三表、商业计划书制作、上台路演、融资谈判、股权出让等众多模拟场景,帮助大学生真实体验企业融资、大赛路演的每一个过程。(实习编辑:张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