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江西新闻

神兵天降一踹 救回轻生女孩

2019年03月18日 09:13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

  江南都市报讯李聪、全媒体记者陈远路、实习生张悦报道:近日,一则视频在网上热传,瑞金市一名消防员一脚将欲轻生的女孩踹下,这一踹也被网友称作“最美消防腿”。

  瑞金市象湖路消防救援中队指导员李聪告诉记者,3月11日6时许,消防部门接到一女生蹲坐阳台围栏上准备轻生的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到场后就看到她蹲坐在四楼的阳台护栏上,地面保护措施有限,我们马上铺设救生气垫,但遭到这个小女孩的拒绝,要求我们赶紧离开。”在此情况下,李聪让队员悄悄地从楼后面迂回,自己则到楼上去做女孩的思想工作。

  经过近15分钟劝说,该女孩还是保持高度警惕,并扬言立即要跳楼。“在试图靠近无果下,我一面布置人员从五楼墙体下降,侧面靠近该学生,以最快速度将人救进阳台内;另一面要求老师保持和其谈话,吸引注意力。”

  制定了新措施之后,特勤班长徐俊嵩成为救援计划的实施者。由于救援条件有限,徐俊嵩只能两只手扒住墙沿保持自己的稳定性,悄悄地靠近女孩,最后通过用脚踹的方式将女孩“踢”回了阳台里。“这样女孩不至于会受伤,也能比较有保障地让她脱离险境。”李聪说。

  女孩被救下后发现她手上还有铅笔刀,为了不让她再做傻事,消防员把女孩的手掰开夺走铅笔刀。最后女孩的母亲也赶到了现场,随后母亲开始对女孩进行情绪的安抚。 徐俊嵩的一脚使女孩成功脱离危险,视频在网上传开之后,网友纷纷点赞消防员,有网友直呼:好帅的一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