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江西新闻

八一公园违规摆摊开出首张罚单

2019年03月14日 09:49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

  一商贩公园内摆摊兜售食品被罚100元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章娜、实习生欧阳梦婷报道:3月12日,南昌市东湖区城管执法中队、百花洲派出所治安中队、八一公园管理处联合在公园对不文明游园行为、摆摊设点等现象进行巡逻执法,当他们巡逻到柳堤位置时发现有人在路边摆摊兜售食品,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制止该行为,公园保卫科人员配合行动,于是将游商及其物品带回办公室。随后,执法人员向其详细介绍了该行为已经违反了《南昌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十七条第一款的规定,对其予以100元的罚款,摆摊人员交付了罚款。这是公园联合整治队伍加大对不文明违规行为处理力度开出的首张罚单。

  据介绍,2018年12月,东湖区正式启动百花洲景区提升改造过程,拆除了400余米苏圃路及民德路的公园围墙。没有了围墙,市民可随意进入,携宠物入园、自行车直接骑进公园、车辆乱停乱放、踩踏草坪等各种不文明违规游园现象随之增多,时有发生。东湖区在八一公园特设两支执法队伍,即辖区派出所治安中队和城管执法中队,依法处理违法违规行为。 公园联合整治人员每天都在公园进行交叉巡逻,面对游客践踏草坪、宠物车辆入园、散发传单等各类不文明违规行为仍将以宣传教育、劝阻为主,对屡教不改的才会开出罚单,呼吁市民能够文明游园,遵守游园秩序,让八一公园变得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