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旅游频道

说好的“梦幻花廊”竟是塑料花

2019年03月14日 09:45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

  江西铜源峡景区遭网友投诉 景区承认“确实存在不周” 监管部门称景区宣传确有“打擦边球”嫌疑

  文/图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石鹏

  “江西铜源峡景区在宣传中说的‘梦幻花廊’,并未注明是真花还是假花,是否虚假宣传还有争议,但确有‘打擦边球’的嫌疑。”3月13日上午,南昌市旅游质监所所长魏芳说。此前,该景区被网友投诉是个“大骗局”,希望大家不要再去上当。

  连日来,记者针对网友的投诉,进行了多方核实采访。面对记者,景区有关负责人承认“确实存在不周”。

  投诉:

  乘兴而去败兴而归

  梦幻花廊全是塑料假花

  3月12日,网友董志忠爆料说,因为看了“江西铜源峡景区”发布的《9.9元相约南昌神秘后花园,徜徉花的海洋,邂逅最美的风光!》微信帖,心动的他于3月10日带家人朋友去江西铜源峡景区踏青春游,结果乘兴而去,败兴而归。

  董志忠说,帖文中称,景区百花齐放,万物复苏,5D玻璃桥+梦幻花廊+尖叫喊泉+3公里峡谷风光+高空七彩旱滑道+玻璃水滑道,美若仙境。但实际上,5D玻璃桥和普通桥没什么两样,没有一点惊心动魄的感觉,梦幻花廊全是塑料假花,没有什么东西可看、可玩。景区接待组织能力很弱,乘车秩序、购票秩序混乱不堪,深感不值,希望大家不要再去上当。

  随后,记者搜索“江西铜源峡景区”发布的《9.9元相约南昌神秘后花园,徜徉花的海洋,邂逅最美的风光!》微信帖发现,这篇发布于今年3月5日的文章里,景色确实很优美,且有“此情此景也许只在梦里出现过”“花舞翩翩,天上人间”“令人沉醉的世外桃源”等宣传语,极具诱惑力。

  据了解,铜源峡风景名胜区地处新建区望城镇美丽的萧峰脚下,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此前的公开报道也宣称,这个景区资源特色非常多,是都市人放松心灵,回归自然的好地方。

  那么,为何有网友实名发布“买家秀”,投诉景区景点和现实差距太大?

  走访:

  5D玻璃桥仅数块玻璃具有5D特效

  不少游客表示“对不起门票”

  3月12日下午,记者来到景区走访,发现景区现状和微信宣传的内容,差距确实很大。

  在景区大门口,不少人在叫卖油炸等小吃、水果、矿泉水等,地上散落的竹签、果壳和纸巾等垃圾随处可见。进入景区后,主干道两旁不时可见裸露的黄泥和松动破损的路面砖。步行约100米后就到了5D玻璃桥。桥左下方的水边是一小块油菜花田,但只剩下星星点点的油菜花。右边则是一座没有护栏的塑料浮桥,有些小孩在浮桥上跑跑跳跳,不禁让人捏把汗。让人扫兴的是,浮桥边还漂浮着大量垃圾。

  随后,记者分别体验了梦幻花廊和5D高空玻璃桥。只见长约60米的梦幻花廊中,不见一朵真花,全部是塑料假花。而微信帖中宣传的“横跨幸福水库全长150米的江西首座5D玻璃桥”,实际上仅有数块玻璃具有5D特效。

  “宣传得那么好,实际上差太多。”当日下午3时许,结束游玩后在景区门口等候同伴的刘阿姨摇着头说,她和家人朋友组团来的,一大早从昌东出发来到景区,通过微信购买了套票,每人115元。“没什么可玩的,除了大门票,里面的一些游玩项目还需要另外付费,划不来。”

  几名从景区往外走的年轻女孩也告诉记者,没什么玩的,就是走走路。一对年轻夫妇则连声表示“对不起门票”。

  回应:

  新开放的景区

  确实有一些不周的地方

  针对景区现状和微信宣传内容差距明显一事,景区运营人员张孝先坦言,主要是为了吸引客流。

  “我们景区是新开放的,确实存在一些不周的地方。”张孝先告诉记者,为了解决入园秩序混乱和景区脏乱的问题,景区已聘请了专业的保安人员,在景区门口引导车流,劝止车辆乱停乱放。同时,出动了三辆接驳车,去景区约3公里外的停车场,免费接运游客。此外,还聘请了6名保洁人员,清扫景区内的垃圾。

  3月13日上午,景区董事长助理易飞也就景区现状和微信宣传内容差距明显一事,回应了记者。他解释说,景区原本是种植了200亩油菜花,但由于前段时间下雨,加上幸福水库的水位上涨,油菜花田基本被淹没了,目前只剩下10多亩,因而观赏效果不佳。同时,梦幻花廊的宣传中,也没有说是真花还是假花,因此不存在欺骗游客。

  易飞还坚称,微信宣传中的内容全部属实,所有图片都是景区的风景实照,只是后期加了一些特效。

  监管:

  宣传确有“打擦边球”嫌疑

  景区应提供相关证据

  “江西铜源峡景区在宣传中说的‘梦幻花廊’,并未注明是真花还是假花,是否虚假宣传还有争议,但确有‘打擦边球’的嫌疑。”3月13日上午,南昌市旅游质监所所长魏芳表示,是不是虚假宣传,最主要的认定标准就是这个旅游产品存不存在。

  因此,景区应向监管部门提供相关证据,证明微信宣传中所用的图片,均为景区风景图。否则,就涉嫌虚假宣传。根据《江西省旅游条例》第72条规定,向旅游者提供的旅游服务信息含有虚假内容或者做虚假宣传的,由市场监管部门依法给予处罚。 当日下午5时许,记者试图再次浏览“江西铜源峡景区”发布的《9.9元相约南昌神秘后花园,徜徉花的海洋,邂逅最美的风光!》微信帖,却现实:此内容因违规无法查看,由用户投诉并经平台审核,涉嫌诱导分享。